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来了 新能源汽车产品 席“卷”市场

2023-07-12 17: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来了、新能源汽车产品 席“卷”市场……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来了!

7月11日起,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可以在手机无电状态下完成支付。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以电信运营商超级SIM卡为钱包载体,目前上线的包括中国移动联合工商银行共同研发的SIM卡硬钱包和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上线的SIM卡硬钱包。

据介绍,SIM卡硬钱包是将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关联至超级SIM卡,使SIM卡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用户在商家进行付款时,无需扫码或者调出二维码,手机可在锁屏状态碰一碰商家POS机,即可轻松完成付款。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具备安全可靠、通用便利、无电支付、共享余额的核心特点。

SIM卡硬钱包支持无电支付,手机可在断网、熄屏、无电关机情况下使用。同时,数字人民币相关设置可以保证资金安全: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设置小额免密支付金额;如果担心资金风险,也可以不开启小额免密,这样用户需要在POS机上验证密码后才可支付。此外,如果手机丢失,用户可在另外一个手机上登录数字人民币APP,挂失SIM卡硬钱包,防止资金损失。

铁路机场

廊坊站发布铁路学生优惠票购票指南

近日,京沪高铁廊坊站迎来暑运高峰,以学生客流为主。廊坊站发布铁路学生优惠票购票指南。

●学生优惠票发售有条件

在全日制高等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军事院校,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国务院或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批准的正式宗教院校就读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凭附有标注减价优惠区间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乘车,优惠区间应加盖院校公章。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学生优惠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硬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

●学生优惠票取消寒暑假购票限制

取消只在寒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购买学生优惠票的限制。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四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盖有院校公章的学校书面证明当年可购买一次学生优惠票。优惠乘车次数按学年使用有效,当学年不能使用下一学年的次数。当学年未使用的不能留作下一学年使用。

●中小学生可使用学生优惠票

中小学生只要满足家庭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凭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证明即可购买使用学生优惠票。此外,学生证不是实名制购票有效身份证件,只有学生证、没有身份证不能购买实名制车票。

港澳台学生也可使用学生优惠票,华侨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可购买学校所在地车站至口岸城市车站间的学生优惠票,铁路运输企业另有规定的除外。

●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开启在线资质核验

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同时,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据了解,按照以往方式,学生旅客在每学年首次乘车前,需要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一方面是确认该学生是否仍在校就读,另一方面是核对学生旅客的优惠乘车区间与本人基本信息是否相符。此次12306提供在线核验后,进一步方便了学生旅客乘车。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有要求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需载明学生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优惠乘车区间(加盖学校公章)入学日期、优惠乘车次数等信息。如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所载信息不全、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不发售学生优惠票。

遇到因优惠区间填写不规范而无法正常取出学生票的情况,可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办理,并在返校后尽快去学校教务处或发证部门更改优惠区间,重新加盖院校公章,并修改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相关信息。

学生优惠资质采集成功后,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使用学生资质查询功能查看优惠区间及优惠剩余次数。学生回家后,院校迁移或调整,凭学校证明和学生减价优待证,可以发售从家庭所在地到院校新迁所在地的学生优惠票。学生优惠票按近径路发售。在减价优惠区间内购买联程车票时,扣减一次优惠乘车次数。超过减价优惠区间的,不发售学生优惠票。

行业聚焦

新能源汽车品牌、产品  席“卷”市场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新品牌迎来井喷期。比亚迪推出高端品牌仰望,吉利发布银河系列,赛力斯孵化蓝电品牌,奇瑞推出高端品牌i-CAR,江淮亮相全新纯电品牌钇为,比亚迪官宣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长安发布中高端新能源系列“长安启源”……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深水期,我国汽车产业迎来了一场全新品牌的狂欢。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方寅亮表示,随着政策退坡、市场成熟,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取得一定成绩的车企为抢占更多细分市场,开始布局多品牌战略,以实现规模效应。“现在很多车企建立新的高端品牌,其实也是为了抓住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这波机遇,重新定义高端市场,冲击欧美传统高端品牌的市场份额。”他说。

新品牌的接连问世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产品,令人应接不暇。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仰望U8、仰望U9、银河L7、星途星纪元STERRA ES、江淮钇为3等新品牌的主力车型齐亮相,一展自主品牌实力。比亚迪方程豹首款车型“豹5”也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始交付。仅6月,便有蔚来ET5旅行版、小鹏G6、深蓝S7、智己LS6等多款新品上市。此外,合资品牌也在“觉醒”,一面盘活燃油车市场,一面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以上汽通用为例,今年二季度推出别克ELECTRA E5和E4,并于5月上市全新别克君越,试图“两手抓”。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新产品中,混动车型占据了相当比重。广汽本田雅阁e∶PHEV、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哈弗枭龙MAX、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蓝电E5等混动车型争先亮相,零跑C11、银河L7、深蓝S7等车型也都提供了增程版本。方寅亮指出,今年以来,为抢夺燃油车市场,不少新能源车企打出“油电同价”招牌,把混动车型作为主力之一。以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为例,定价18.99万元起,声称要做到“混动、燃油同价”、“四驱、两驱同价”。相关数据显示,1~4月混动车型销量60.8万辆,纯电车型销量168.2万辆,但混动车型的相对增速是纯电车型的2.74倍。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12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雨】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雨,徐水北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徐水北站、刘街站、霸州北站、马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雨,南宫站、赵村站、清河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雨,半壁山站、白马川站、安匠站、李家营站、承德站、承德东站、平泉站、双峰寺站、六沟站、杨树岭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雨,高官庄站、涿州南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黄家屯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黄家屯站双向禁止三十九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曲港高速(S76)

曲港高速:因雨,定州北站、安国站、定州西站、蠡县南站、博野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青兰高速(G22)

河沙镇站:因养护施工,河沙镇站附近K62至K61处石家庄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唐山、保定东部、石家庄西部、衡水南部、邢台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20-40mm/h,个别地点50mm/h以上)。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奶奶的棉田

《奶奶的棉田》以年过而立的孙女视角,讲述20世纪中期的奶奶在时代浪潮下的沉与浮,奶奶看似被裹挟而行,实则以坚韧沉稳的步调撑起整个家。

《玫瑰落》中,记录了七婶所嫁非人后从少女到妇人的全过程,就像一朵花从花开到花败,热烈到决绝,引发当代女性进一步审视自己的“爱情观”。

《龙凤镯》里,是一位女性从原生家庭及破败婚姻中挣扎而出的幸与不幸,字字真情,直击人心。

作者:子鱼,自媒体人。当过村主任的作家,半生颠簸,才使得文字有了根基。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