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机场首次开通至内蒙古锡林浩特航线 “曲线救车”并购诞生又一家造车新势力

2023-07-13 17:41: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机场首次开通至内蒙古锡林浩特航线、“曲线救车”并购诞生又一家造车新势力……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科技周活动

为普及交管领域科技知识,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应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社会经济发展,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科技周活动,在全市交管系统掀起了人人参与、全警创新的浓厚氛围,有力提升了打击交通违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石家庄市交管局组织全市交管系统业务骨干参加科技培训,还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安平中国行”科技展览,通过科技大讲堂和展车全面展示了智能视频、智慧交警、大数据智能化、融合指挥等内容。民警们结合自身工作,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需求,对推进交管信息化建设共同探讨。民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借鉴先进理念与技术,提升自身的警务科技创新能力,运用新思维、新科技、新方法推动交管工作,促进自身业务水平,更好为百姓服务。

铁路机场

石家庄机场首次开通至内蒙古锡林浩特航线

7月12日,石家庄—锡林浩特—乌兰浩特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石家庄机场首次开通至内蒙古锡林浩特航线,进一步助力旅客暑期出行。

该航线由成都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EU2445/6,每周4班。暑期是内蒙古草原旅游的旺季。内蒙古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锡林郭勒草原、呼伦贝尔草原、科尔沁草原等旅游资源,以及奶茶、烤包子、羊肉串等特色美食。该航线开通后,便利了省内旅客到内蒙古游览观光,享受牧草茂盛、牛羊成群的美景,体验具有民族特色的草原活动。

行业聚焦

“曲线救车”成功?并购诞生又一家造车新势力

7月11日,开心汽车宣布与茂林斯达股东签署并购补充协议,计划于今年8月完成交割。后者全资拥有无锡茂林斯达科技公司以及河南御捷时代汽车,这意味着,此项收购完成后,开心汽车应该将拥有御捷汽车的造车资质、全部资产和经营业务,正式跻身造车新势力队列。

开心汽车是人人网旗下主营高端二手车业务的子公司。河南御捷的母公司曾为河北御捷,而河北御捷曾是一家颇有名气的低速电动车龙头企业,其生产的低速电动车销往全国四五线城市及县乡市场。曾经,河北御捷也拥有了电动厢式运输车和多用途乘用车生产资质,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收购完成,开心汽车必然会树立新的目标,并希望借此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取得成功。目前,开心汽车旗下探鹿品牌首款电动物流车已设计完成并生产出了样车。早在2022年5月,开心汽车就已与步甲汽车、申城生物等签署了4万辆电动物流车的意向订单,正式签约的有5000辆,并已经开始陆续执行正式签约的车辆订单交付流程。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13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山西发生交通事故,省界K684处太原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秀林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省界K684处太原方向车辆拥堵2公里。

【雨】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雨,承德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田庄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田庄站唐山方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田庄站唐山方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雨,偏桥站、滦平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红石砬站:因雨,红石砬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西环高速(S103)

滦河站:因雨,滦河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雨,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南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南站双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唐山东站、唐山南站、唐港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雨,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唐港站K23+933处分流唐山方向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

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以上。请防范!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我和我的角色

《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是著名演员濮存昕的自传。作者以自己曾经饰演过的角色为主线,分享了多年来在演艺道路上的历练、探索、创新和思考。通过对演员和角色关系的深入阐释,不仅让读者深度了解演员的内心世界和精神内涵,也让读者强烈地感受到作者对戏剧艺术的敬畏和热爱。同时,这部作品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新中国表演事业的发展进程,引发几代人的共鸣。

作者:濮存昕,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