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治理超限超载 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在行动

2023-07-14 17: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康)为打造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辖区内高速公路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2023年7月10日,黄骅港大队积极部署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据悉,黄骅港大队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宣传力度。宣传先行、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讲解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治超法律法规政策,营造严格治理超限超载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大队加强超载车辆管控。严把收费站入口超限超载称重管控,加强超载车辆称重检测,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同时,严格管控治理采取故意堵塞收费站入口车道、强行通过搓磅、跳磅、使用液压泵等方式扰乱超限检测秩序的车辆。  

此外,该大队实施联勤联动、扎实有效。积极与高速交警、地方路政、地方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超载超限车辆的协作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扎实推进入口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对此,黄骅港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对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和违法超限超载检测劝返宣传活动,使广大货运车主清晰认识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治超法律法规政策,确保推进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恶性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持续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