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交警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造车新势力加速出清 下一个会是谁?

2023-07-14 18: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交警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造车新势力加速出清 下一个会是谁?……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防范隐患  石家庄交警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各执勤大队结合辖区特点,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重点加强酒驾醉驾、“飙车炸街”多发易发时段区域警力部署,同时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后半夜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以“防发生、防肇祸”为目标,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石家庄交管部门以视频巡查和路面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依法处置“飙车炸街”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执勤交警结合实际查处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铁路机场

2023第十一届国际智慧机场发展论坛暨首届智慧航空物流国际论坛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召开

7月13日,2023第十一届国际智慧机场发展论坛暨首届智慧航空物流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以下简称“廊坊临空经济区”)召开。论坛以“技术引领航空运输智慧化发展 ”为主题,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中国航空学会机场运行技术分会联合主办,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本次论坛邀请200余位来自国内智慧化领先机场代表、智慧航空物流代表企业、基地航空公司、民航运输飞机制造商等单位与企业的领导、专家、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机场与智慧物流的未来发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致力于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航空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而建,全域150平方公里,其中廊坊片区100平方公里。作为中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当前,随着临空区、自贸试验区、综保区“三区联动”带来的资源快速聚集和政策红利全面释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投资兴业热土。

行业聚焦

造车新势力加速出清 下一个会是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78.8万辆和37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4%和44.1%,市场占有率为28.3%。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整体来看,预计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然而,产业繁荣兴盛的背后,却有一批造车新势力已经“奄奄一息”,停工、欠薪、破产、被执行……这些字眼充斥在与他们相关的报道中。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独立研究者曹广平认为,近几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经历退补、疫情以及残酷的市场竞争,尤其是价格战的洗礼后,部分车企出现了掉队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

其原因各不相同:一部分原因是难以摆脱补贴依赖症,另一部分是缺乏创新机制和技术,或是企业运营内外环境出了问题,产品难以进行量产或者财力、物力等战略资源不足所致。

值得强调的是,正如哪吒汽车创始人、合众新能源的CEO张勇所言:“创业本来就是九死一生,更别说汽车这种世界级竞争的产业。只要诚心正意,不是昧着良心挣钱,失败了也值得尊重。前赴后继的创业者,是保持社会活力和产业持续前行的重要推动力量。”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14日18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鸦鸿桥站、玉田站沈阳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交通事故】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与曲港高速互通附近K1496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饶阳站、深州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与曲港高速互通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海张高速(G1013)

张家口西站:因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发生交通事故,张家口西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石家庄绕城高速(G2002)

太行隧道:因养护施工,太行隧道内K7+170至K12处藁城方向占用超车道。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允许一切发生

这是一本打动当下时代主体情绪,引领社会潮流动向情感的励志成长哲思书。

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允许一切发生。允许自己偶有的失控,崩溃,脆弱;允许给自己一些时间调整,放空,松弛;允许一切,如其所是……睡前,放过自己,终结深夜。

书中坦陈所有脆弱、纠结、不完满——年少成名的红利与辛酸;面对爱情的摇摆和错付;原生家庭的对峙和羁绊;职业生涯的重创与重生……有偏执,有迷惘,和书页前的每个你一样。本书带给人们持续向前的力量。

读这本书,学会“允许”,允许一切的事与愿违。

作者:李梦霁,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牛津大学交换生,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