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7月20日起儿童旅客乘火车须带有效身份证件 杭州亚运会核心区域启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施

2023-07-20 17:5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7月20日起儿童旅客乘火车须带有效身份证件、杭州亚运会核心区域启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施……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定州:“快1”路公交车正式运营

近日,定州市公交公司“快1”路公交车正式运营,票价2元。途经站点:定州市第一中学—绿城—万达广场(定州中学南门)—北城派出所—领秀城—火车站—西城派出所—信誉楼—定州市第六中学。

发车时间为:

夏季(5月1日—9月30日)首班6:30,末班18:30

冬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首班6:30,末班18:00

试运行时间:20分钟一班

整个车厢设置了15个客座,车内装有空调,配备了便民服务袋,装有晕车药、藿香正气水、创可贴、塑料袋等便民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车上还为乘客设置了现金、微信、支付宝、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乘客可选择合适的方式付费乘车。乘坐‘快1’路公交车只需要停靠4个站点,比以前节省了10多分钟的乘车时间,大大提升了通勤效率。

铁路机场

暑期出行注意!20日起儿童旅客乘火车须带有效身份证件

现在正值暑运高峰,提醒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们注意:从7月20日起,儿童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在各火车站乘车。

根据今年1月1日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优惠票须使用儿童本人的身份信息购买。从7月20日起,持儿童优惠票的儿童旅客进站时应出示本人的身份证明,通过实名制核验、检票闸机检票进站。

铁路部门提示,每一名持票的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的儿童乘车。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需在12306App,或自助售取机、人工售票窗口提前进行免费乘车儿童申报操作,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就是孩子的乘车凭证。

行业聚焦

杭州亚运会核心区域启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施

19日,在国家电网杭州萧山亚运村充电站内,一辆搭载无线充电系统的电动汽车开始充电,杭州亚运会核心区域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施。

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建成投运的杭州亚运村充电站,是全国首个同时拥有无线充电、大功率充电、V2G充电(电动车向电网反向充电)功能的充电站。该站配备8个无线充电停车位、8个500千瓦大功率充电装置以及8个V2G充电桩,相当于一个全能的电动汽车“超级快充站”,将为杭州亚运会核心区域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交通保障。

在无线充电停车位的旁边,8个大功率充电桩并排而立,最大充电功率可达到500千瓦,15分钟最快可充电60千瓦时,满足车辆行驶400公里的用能需求。

与此同时,8个60千瓦双向V2G充电桩,可实现毫秒级的负荷实时智慧调度,实现电动汽车和电网的双向“互动”。如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充满电的电动汽车可通过V2G充电桩向电网送电,“反哺”电网。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20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雨】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雨,大里岩站、南防口站、李村站、石家庄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大里岩站、南防口站、李村站太原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南防口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井陉矿区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太行山高速(S75)

太行山高速:因雨,五岳寨站、寨北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西柏坡高速(S071)

西柏坡高速:因雨,东焦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西柏坡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胡庄站、霍寨站西柏坡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东回舍站、岗南站、温塘主站、温塘辅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岗南站、温塘主站、东焦站、东回舍站、温塘辅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霍寨站、胡庄站西柏坡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西柏坡站石家庄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保沧高速(S013)

保沧高速:因雨,朝阳路站、高阳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高阳站、大庄站、朝阳路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大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朝阳路站、大庄站、高阳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上道。

【交通管制】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交通管制,崔尔庄站、淮镇站、献县站、献县西站石家庄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石家庄绕城高速(G2002)

石家庄绕城高速:因交通管制,正定北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正定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北出口支线(S053)

正定站:因交通管制,正定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黄牌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迁曹高速(S51)

滦州西站:因车流量大,滦州西站上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大部、雄安新区西部、石家庄北部、衡水西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5~18℃,其他地区19~25℃。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文城

关于一个人和他一生的寻找,以及一群人和一个汹涌的年代

“文城在哪里?”

“总会有一个地方叫文城。”

在溪镇人ZUI初的印象里,林祥福是一个身上披戴雪花,头发和胡子遮住脸庞的男人,有着垂柳似的谦卑和田地般的沉默寡言。哪怕后来成了万亩荡和木器社的主人,他身上的谦卑和沉默依旧没有变。他的过去和一座谜一样的城联系在了一起,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找一个不存在的地方。

他原本不属于这里,他的家乡在遥远的北方。为了一个承诺他将自己连根拔起,漂泊至此。往后的日子,他见识过温暖赤诚的心,也见识过冰冷无情的血。但他徒劳无获,但许多人的牵挂和眼泪都留在了他身上。

作者:余华,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