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守护雨天平安出行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在行动

2023-07-24 09: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震)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坚持“守路就是守家”的防汛使命,努力实现“从事发有效应对到事前实效准备”“从被动应急处置到主动积极防范”两个转变,全面打好防汛“组合拳”,筑牢汛期“安全网”。

图片.png

分公司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对防汛角色进行再分配、对防汛举措进行再优化、对防汛物资进行再充实,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督导;各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汛期重要信息接收迅速、处置有力、精准落地,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养护班组日常巡查突出“早”,聚焦路基、路面、桥涵等重点路段,尤其加强夜晚的巡查力度,迅速排除隐患、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排洪泄洪设施通畅,守好“红线底线”;收费站日常巡查突出“快”,全面排查办公区域内关键点位,做好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管护,尤其做好机电设备的检修力度,发现问题快速整改、事不过夜,守好“重要窗口”;隧道管理站日常巡查突出“实”,隧道机电人员在巡查中充分保证隧道内照明、通风、供配电、消防系统等设备的正常运转,守好“特殊通道”。信息调度中心加强全路段信息预警,对降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密切关注、精准联动,让防汛“耳目”更加敏锐;在降雨过程中利用道路可变情报板及时发布“雨天谨慎驾驶”等温馨提示,耐心解答人民群众疑问,提供有效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恶劣天气出行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