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加满50升油箱或需多出8元的成本

2023-07-25 17: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加满50升油箱或需多出8元的成本……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7月23日,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滹沱河特大桥的主塔塔冠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总高146.5米的滹沱河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加快推进主桥合龙,全面转入斜拉索安装即附属工程施工阶段,预计10月1日主体建成通车。

铁路机场

上半年京津冀地区铁路发送旅客1.42亿人次

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地区铁路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尤其是今年4月,京津冀地区铁路发送旅客量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

京津冀轨道交通网越织越密。据介绍,今年京津冀范围内还将开通津兴城际铁路,在建的铁路包括雄商高铁、雄忻高铁、津潍高铁、太锡铁路,未来“轨道上的京津冀”会越来越便捷。

为方便旅客出游,铁路部门推出计次火车票,包括京津冀海滨之旅旅游计次票以及京津城际10次计次票。其中京津冀海滨之旅旅游计次票可以在北京、天津、北戴河三地往返出行,京津城际10次计次票满足京津两地通勤人员的需求。

行业聚焦

国内油价或迎“三连涨” ,加满50升油箱或需多出8元的成本

按国内现行成品油调整机制,周三(7月26日)24时,国内第15轮油价调整将正式到来。据机构测算,新一轮油价调整大概率还是会出现上调。在油价统计周期的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56%,预计汽油上调200元/吨,大幅超出50元/吨的调价红线。按50升的油箱计算,加满需要多出8元的成本。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25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清苑站:因养护施工,清苑站附近K155至K156处石家庄方向占用两条行车道;

沙河站附近K403+720处安阳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青兰高速(G22)

河沙镇站:因养护施工,河沙镇站附近K62至K59处石家庄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威县南服务区附近K1678+500处大名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七家站附近K996+770至K998+270处赤峰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套鹿沟2号隧道:因养护施工,套鹿沟2号隧道附近K823+033处承德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鲍家口服务区附近K406+400至K405+800处涿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京秦高速(G0121)

黄家山隧道:因养护施工,黄家山隧道内K127+400至K128处秦皇岛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深州西站:因养护施工,深州西站附近K210至K206处黄骅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保阜高速(G1812)

保定服务区:因养护施工,保定服务区附近K127至K127+300处保定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东马庄站:因养护施工,东马庄站附近K412至K414+200处汾阳方向占用超车道。

【交通事故】

长深高速(G25)

丰润站:因丰润站附近K956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请减速避让,丰润站、党峪站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和邢台西部、邯郸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保定西北部29~32℃,其他地区33~36℃。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2~21℃,其他地区22~25℃。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封神演义

《封神演义》俗称《封神榜》,全书共一百回,是中国古典小说中历史与神怪题材相结合的典范。全书以武王伐纣、商周易代为背景,讲述了支持武王的阐教和帮助纣王的截教两方祭宝斗法,几经较量,纣王失败,姜子牙将双方战死的要人一一封神的故事。

《封神演义》想象奇特,人物有奇形怪貌,异能绝技:雷震子脸似青靛、胁生肉翅可飞,杨任双目生两只小手、小手新中长出眼睛,哪吒还能化成三头八臂,碧游宫内个个头角峥嵘,土行孙可遁地,哼哈二将口鼻可喷出白光如激光武器……人物坐骑千种万样、五花八门:姜子牙的“四不像”,赵公明的黑虎,云霄娘娘的青鸾,老子的青牛,黄天化的玉麒麟……人物法器光怪陆离、眼花缭乱:姜子牙有封神榜、打神鞭,哪吒有乾坤圈、混天绫、风火轮,闻太师的雌雄双鞭;惧留孙祭起捆仙索,众仙无不失色;广成子抖起翻天印,鬼魅俱现原形……

作者:许仲琳,亦作陈仲林,号钟山逸叟,应天府(今江苏南京)人,生平事迹不详,明代小说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