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 防范应对强降雨 “卡努”台风致列车、航班多班次取消

2023-07-31 17: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 防范应对强降雨、“卡努”台风致列车、航班多班次取消……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 防范应对强降雨

目前,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为应对强降雨对道路通行安全的影响,省公安厅交管局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相关负责人坐镇指挥中心,实时调度指挥各地应急处置和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截至目前,因严重积水路段或滑坡造成道路中断53处,均设置警示引导标志标识,安排警力疏导管控。全省共出动警车5100辆,警力12141人次,道路交通秩序整体良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

1、强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提醒您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非必要不外出。

2、降雨时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请注意行车安全。驾车出行注意减速慢行,如遇路面积水切勿贸然涉水,以免发生危险。

3、行经桥梁涵洞等易积水路段、山区易滑坡易落石路段和陡坡、长下坡、弯道以及邻水临崖路段时,请观察路面警示标志标识,谨慎慢行,如遇道路限行、管控、封闭,请遵从指挥绕行,不要冒险闯卡强行,以免发生危险。

铁路机场

“卡努”升级为强台风级!多次列车停运、多趟航班取消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已于7月31日上午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42—50米/秒,14—15级),8月2日夜间移入东海,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明显减慢。

7月31日北京丰台-包头K263次、北京丰台-太原南G615次、北京丰台-太原南G611次、北京丰台-太原南G609次、北京丰台-石家庄G6735次列车停运。对G611/G620、G2609/G2610等次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7月31日上午,因长时间强降雨,京港澳高速闫村段(28公里处)出现积水,积水最深度30厘米。受其影响,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市界K45+602封闭,根据处置需要,现场采取双向断路措施。

此外,受华北地区降雨和航路雷雨的影响,首都机场的航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和取消。截至今天10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243架次,取消40架次。

行业聚焦

大众将使用小鹏G9的平台

7月30日消息,大众汽车和小鹏联合开发的二款电动车将使用小鹏的G9的“Edward”平台。另外, 大众将从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服务费。颠覆40年来中国车企向外国车企支付技术许可费的时代模式。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31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雨】

京沪高速(G2)

京沪高速:因雨,孟村西站、千童站、盐山南站、西花园站、姚官屯站、沧州开发区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雨,木门店站廊坊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木门店站沧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雨,涞源南站天津方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涞源南站天津方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雨,霸州站、固安站、固安温泉园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雨,东湾站、固安东站、固安南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S31)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因雨,古北岳站、川里站、白石山站曲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灵山南站、曲阳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新机场北线高速(S3300)

廊坊站:因雨,廊坊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禁止十九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雨,小五台东站、涿鹿南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路面塌陷】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威县南服务区出口匝道路面塌陷大名方向,威县南服务区大名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驶出。

【山体滑坡】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岔河停车区附近K375处山体滑坡,野三坡站、百里峡站、涞水北站、白草畔站张家口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岔河停车区附近K375处双向车辆无法通行;

河东站、涿鹿站、黄帝城站、孔涧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管制】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交通管制,东光站、沧州北站、南皮站、吴桥站北京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新高速(G7)

涿鹿北站:因交通管制,涿鹿北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白沟站、张六庄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事故】

津石高速(G0211)

津石高速:因深泽站附近K252处石家庄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深泽站石家庄方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深泽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深泽站石家庄方向禁止黄牌车辆上道;

深泽站石家庄方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养护施工】

黄石高速(G1811)

深州西站:因养护施工,深州西站附近K212+900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车流量大】

东吕高速(G2516)

东马庄站:因车流量大,东马庄站附近K422+022处济南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天气预报】

目前台风“卡努”在西北太平洋洋面,强度为强台风级,预计未来“卡努”先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增强,8月2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随后的移向移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在东海滞留一段时间后趋向朝鲜半岛,也不排除登陆我国华东沿海的可能性。目前来看,台风“卡努”本体影响河北的可能性不大,但后期其发展动向仍然有不确定性。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西域四百年

张骞出使归来,铺在武帝案头的羊皮地图上,赫然勾绘了一片未知的领域和未知的国度,西域古国进入人们的视线。武帝的目光穿过长安的城墙,越向了大漠戈壁的边缘,这片土地终将挂上“汉”字的战旗,西域四百年的历史将从这里开始。

以汉帝国与西域古国的故事切入,将汉、匈奴、西域放在同一个时代的平面上,重点讲述汉与匈奴在西域的生死博弈。全书以历史事实为基本框架,语言风格通俗轻松,没有学术性的枯燥理论;注重故事性叙述,脉络清晰地展现西域各个古国与大汉相爱相杀相融合的历史。这不仅是西域四百年,也是“大汉四百年”和“匈奴四百年”。

作者:李东,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乌鲁木齐,在消防部队服役29年,新疆作家协会成员。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