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白沟新城消防成功救助被困人员

2023-08-01 16: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7月30日21时24分,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强降水袭击保定,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成功救助1名65岁老人和1名3岁儿童。

据了解,当日,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一名约65岁的老人和一名3岁儿童为高碑店新城镇受灾疏散人员,来白沟投靠亲属,没想到被困于凤凰020小区附近。消防救援人接警后,快速到达现场,当时道路积水约半米深,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其亲属居住的天德财富公寓小区。截至7月31日11时,白沟新城大队累计转移、疏散被困人员45人。

白沟消防提醒,行人避险自救需谨记,不要在积水路段上行走,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水井、地坑。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离,防止触电。立交桥桥洞、地铁、地下人行通道、地下商场、地下车库等是内涝的高发地,暴雨如注时,这些地方不宜久留。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