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强降雨已致河北9人死亡、 6人失踪 7月新能源销量数据增长

2023-08-02 17: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强降雨已致河北9人死亡 6人失踪、7月新能源销量数据增长......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强降雨已致河北9人死亡、6人失踪

受冷暖空气和台风“杜苏芮”共同影响,自7月27日,河北省大部出现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137.4毫米。其中,降雨较大市:保定市350毫米、定州市319.7毫米、石家庄市289.2毫米、雄安新区261.3毫米、邯郸市218.4毫米、廊坊市224.2毫米、邢台市192毫米;降雨较大县:保定市竞秀区492毫米、保定市莲池区484.3毫米、保定市满城区477.3毫米、石家庄市井陉县451.8毫米、石家庄市赞皇县440.7毫米;最大降雨点临城县临城赵庄梁家庄1008.1毫米。漳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三河水系3日来水量4亿多立方米,特别是拒马河、永定河、北运河承接大量北京来水。主要河道共出现142站次涨水过程。

经统计,截至8月1日12时,此次强降雨造成河北省87个县(区)540703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9人(保定市4人,邢台市5人),因灾失踪6人(保定市2人,邢台市4人),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统计中。

为有效应对此次台风暴雨洪水,截至目前,河北省陆续启用7处蓄滞洪区,分别为宁晋泊、大陆泽、小清河分洪区、兰沟洼、东淀、献县泛区、永定河泛区,完成转移群众84.74万人,发挥了显著的分洪滞洪作用,大大减轻了北京、天津的防洪压力。

铁路机场

北京铁路:K1178次列车全部旅客安全转移

8月2日,铁路部门经过奋力抢修,丰沙线旧庄窝至沿河城站间线路已开通。12时40分,开行临时列车将K1178次列车滞留旅客转移至张家口站后,再换乘京张高铁返回北京北站。铁路部门增派32名值乘人员,为旅客备足食物和水,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行业聚焦

7月新能源销量数据增长

上汽集团,8月1日,经初步统计,上汽集团7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9.1万辆,延续1月份以来每月环比上涨良好态势,创年内新高。其中,上汽乘用车(含海外基地)销售新能源车2.8万辆,同比增长29%;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新能源车销量首次“双双破万”,上汽大众销售新能源车1.3万辆,上汽通用销售新能源车1万辆,同比增长93%;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新能源车3.5万辆。

广汽埃安,8月1日,广汽埃安官方公布了今年7月以及今年1-7月的销量数据,其中今年7月销量45025台,同比增长80%,而1-7月累计销量254361台,同比增长103%。

蔚来汽车,8月1日,蔚来公告,2023年7月,蔚来交付新车20462台,同比增长103.6%,环比增长91.1%,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理想汽车,8月1日,据理想汽车消息,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第31周(7.24-7.30),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0.79万辆。截至7月30日,理想汽车月销量已达3.25万辆。

极氪汽车,8月1日,吉利控股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宣布,7月公司交付12039辆,同比增长139.7%,环比增长13.4%;截至7月,极氪累计交付132620辆。

零跑汽车,8月1日,零跑汽车表示,在2023年7月,零跑汽车销量达14335台,月度销量持续增长,C系列交付超12000台。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2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沪高速(G2)

青县服务区:因养护施工,青县服务区附近K158+400处上海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与津雄高速互通附近K1398至K1399+5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任丘北站附近K1447至K1447+100处大名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养护施工,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南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唐港站K23+933处分流唐山方向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

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道;

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山体滑坡】

京新高速(G7)

京新高速:因张涿高速山体滑坡,下花园西站、左卫站、第六屯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张涿高速山体滑坡,代王城站、蔚州古城站、暖泉古镇站北京方向只允许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车流量大】

荣乌高速(G18)

驿马岭隧道:因车流量大,驿马岭隧道附近K1007+431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6公里;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车流量大,涿州南站下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600米;

高官庄站下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800米。

【交通管制】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与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互通:因交通管制,与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互通K287+800处双向禁止车辆转行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北京方向;

涞涞高速(G9511)

涞涞高速:因交通管制,涞源东站、紫荆关站涞源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保定段(S69)

涞源北站:因交通管制,涞源北站、蔚县南站、蔚县东站、西方城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交通管制,北辛庄站石家庄方向只允许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山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9~23℃,其他地区24~28℃。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晚熟的人

《晚熟的人》收录了莫言创作的12篇中短篇小说,以其中一篇作为小说集的名字。十二个故事有喜有悲,有荒诞有现实。从20世纪到当下社会,从澡堂子到网络空间。

莫言,1955年出生于山东高密,1976年参军离开故乡,1980年开始文学创作。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2012年10月,因为“将迷幻现实主义与民问故事、历史以及当代社会现实相融合”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首位荣获这项大奖的中国作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