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筑牢防汛堤坝 张家口高发展公司张石运营中心加强雨中巡查

2023-08-03 10: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玉双)近日,张家口地区迎来了强降雨天气,局部达到暴雨级别,据天气预报显示,此次强降雨还将持续多日,针对此情况,根据集团公司及高发展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辖区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汛期次生灾害的发生,7月31日,张石运营中心临时负责人翟玉华带领机电组、收费组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路段进行防汛安全巡查,筑牢防汛堤坝。

  • 1691029729900.png

  • 为确保此次巡查取得实效,张石运营中心加强雨中巡查力度,明确巡查重点,特别加大对雨天重点收费站入口治超车道是否进水影响正常称重情况进行检查,加大沿线全路段尤其是隧道事故易发路段、以及隧道管理所35KV变电站的供电电源配置、线路通道、电气设备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等的巡查力度,并进行逐一检查排水系统功能是否正常,有无塌方引起的水路堵塞,以及落石点是否存在松动。

  • 1691029752254.png

  • 翟玉华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突出防范重点,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持续强化路面巡查力度。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道路返查频次,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随汛各项措施,遇到状况及时启动防汛预警,做好有效应对,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二是全面加强辖区的路况监测和道路巡查,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方式,对重点防汛地实行全面监测,随时掌握道路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处置道路病害隐患,全力保障汛期高速公路畅通,为管辖路段安全、顺利度汛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强化联勤联动,加强与高速交警、路通等部门沟通联系,随时掌握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处置灾害突发事件,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四是加强应急物资检查,完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急抢险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提升防汛抢险保畅的应急反应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高速公路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