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 受山东德州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停运→

2023-08-07 17: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受山东德州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停运→......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河北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

按照“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的原则,通过对交通阻断路段采取搭设应急桥梁、开辟临时便道等措施,截至6日17时,全省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

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要求交通阻断路段24小时抢通,特殊情况下48小时抢通,确保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畅通。对非交通阻断水毁路段,加强巡查,及时清理边坡落石,处置路基塌方,消除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5日还下发通知,要求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通过开通应急专用通道等方式,切实保障抢险救灾任务车辆免费优先快速通行,并在服务区为抢险救灾任务车辆和人员优先提供就餐、加油、汽修等服务。遇有人员疏散转移等紧急情况,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开通全部车道,保障车辆有序通行。

铁路机场

受山东德州地震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据悉,8月7日,受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5.5级地震影响,北京南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该站始发G111次、G179次、G115次、G119次、G123次、G125次、G37次、G9次、G131次、G1067次、G1595/8次、G1045次、G39次、G8915次、G8935次列车停运,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信息或车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

8月7日9时,经检查确认,国铁济南局管内受平原地区地震影响的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限速运行取消,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行业聚焦

宁德时代俩专利被宣告无效,中创新航暂扳回一局?

8月3日晚间,中创新航发布公告称,宁德时代以“锂离子电池”、“正极极片及电池”发明专利针对该公司提出知识产权侵权诉讼,上述两件涉诉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发明专利权全部无效。

这意味着,围绕这两项专利,中创新航方面已经变相胜诉。对此,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回应:“我们已经接到通知,计划在法定时间内提起行政诉讼,维护合法权益。关于针对中创新航的其他专利侵权案件,目前进展正常。”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7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沪高速(G2)

孟村西站:因养护施工,孟村西站附近K239+600处济南方向占用两条行车道;

京藏高速(G6)

鸡鸣驿站:因养护施工,鸡鸣驿站附近K117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长深高速(G25)

李家营站:因养护施工,李家营站附近K844+800处唐山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藁城东站:因养护施工,藁城东站附近K266至K267处双向占用应急车道和超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东马庄站:因养护施工,东马庄站附近K419+570处济南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设备维护】

京雄高速(S3601)

京雄高速:因设备维护,泗庄站附近K77+100处雄安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高碑店东站附近K60+300处雄安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固安西站附近K40+700至K48+700处双向占用应急车道。

【交通管制】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交通管制,保定北站、保定站、保定南站、徐水站、清苑站石家庄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京新高速(G7)

京新高速:因交通管制,涿鹿北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沙城东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津雄高速(S3700)

津雄高速:因交通管制,雄县东站、雄县站、容城站西口、容城站保定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京藏高速(G6)

与京新高速互通:因省界附近K69处北京方向车流量大,与京新高速互通K97处分流北京方向车辆;

大广高速(G45)

头沟站:因车流量大,头沟站下道口承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西北部24~28℃,其他地区29~31℃。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5~20℃,其他地区21~24℃。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金钱心理学

人们总把投资理财当作一门硬科学,却忽略了心理因素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实际上,理财行为并非仅依靠冷冰冰的数字和公式,很多时候会受到你的情绪、喜好、立场和很多意料外的因素影响。因此,致富和守富的关键并不在于懂得多少知识,总结了多少规律,而常常在于如何克服人性的弱点,认清事物运作的本质。

本书中分享了18条一针见血的理财智慧。如果你是理财新手,你会接受一堂朴素、简明却能令你受用终生的理财课,先人一步实现财务自由。如果你是投资老手,本书也会帮你查缺补漏,返璞归真,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财富。在风云变幻的投资理财领域,有些道理亘古不变,无论何时都能帮你实现财富的稳定增长。只有发现它们,把握它们,你才能在起伏不定的经济形势下实现长久的富足与幸福。

作者:摩根·豪泽尔是合作基金的合伙人、知名理财网站“彩衣弄臣”和《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