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合龙 华为智选车将推首款纯电轿跑

2023-08-08 17: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滹沱河特大桥合龙、华为智选车将推首款纯电轿跑......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滹沱河特大桥合龙

8月8日,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滹沱河特大桥顺利合龙。该大桥全长约2208米,主塔总高146.5米,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主桥采用正交异性加劲钢箱梁,共计90片,单片重量149.4吨,最重172.4吨。左右幅箱梁通过横梁连为整体,全幅箱梁标准截面宽67米,最宽截面为73米,桥面宽度为国内同类型桥梁之最。主梁由加工厂运输至施工现场,在现场组拼完成后,采用200吨模块运梁车运输至现场吊装位置。主梁安装采用滑移法施工,在主桥位置搭设钢梁支架,主墩承台设置了华北地区最大的STT3930-200吨大型塔吊,通过该塔吊将主梁吊装至主桥钢梁支架上,通过运输车将箱梁逐段滑移运输至设计桥位后进行安装,然后完成节段焊接施工。

此次合龙梁段为A1梁段,平面尺寸为32.5米×5米,中心线处高3.7米。合龙段施工采用合龙梁段在现场配切,在预定合龙温度下合龙的方式。主梁合龙后滹沱河特大桥将全面转入斜拉索安装、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

铁路机场

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高铁开始铺轨

8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广西防城港市境内,铺轨机将一组500米长的钢轨铺设到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预铺好道砟、轨枕的道床上,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的高铁——防东铁路进入铺轨阶段。

防东铁路处于我国沿海铁路最西端,是通达我国与越南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的首条铁路。线路自防城港北站南端引出,向西南至东兴市站,途经防城港市江山镇、东兴市江平镇,正线全长46.9公里,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预留江山半岛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时速250公里条件。

防东铁路全线铺轨施工106.7公里,铺道砟28万立方米,铺道岔27组。这条铁路沿边沿海,背靠十万大山,地形地貌复杂,共有8座隧道、32座桥梁,桥隧比达68%,长钢轨运输和铺设风险高、难度大。铺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人工配合机械设备预铺道砟、布枕,再由先进的履带式钢轨牵引车拖拉500米长钢轨进行铺设,具有安全性好、工序少、效率高、施工范围广等特点,有效确保铺轨顺利。

截至目前,防东铁路全线隧道、桥梁工程已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完成90%,站前工程总体完成97%。按施工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线铺轨施工,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634bdaeffd09220d96e31feb58e4f57.png

行业聚焦

华为智选车将推首款纯电轿跑

8月7日,余承东宣布,华为智选车业务首款纯电轿跑将首次搭载鸿蒙 HarmonyOS4,在本季度正式发布。从预热海报来看,新车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前脸配备扁圆大灯,封闭式格栅印有“LUXEED”字母,与星途(Exeed)英文名称十分接近,推测与新车型号有关。余承东曾透露,除了赛力斯,奇瑞、北汽、江淮也会生产搭载华为整套解决方案的车型。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8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养护施工,香河北站至香河东站附近K42至K62处双向占用应急车道;

因施工,香河东站附近K60+55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地方交通管制】

荣乌高速(G18)

坡仓站:因地方交通管制,坡仓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荣乌高速(G18)

营尔岭隧道:因车流量大,营尔岭隧道内K982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4~22℃,其他地区23~25℃。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家庭的觉醒

我们越觉醒,离孩子的心便越近,也越能给孩子温柔而有力的教养。

从控制孩子,转向培养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带领整个家庭走上觉醒之路。

觉醒的教养方式打破了传统的游戏规则:要改变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自身。

每一位父母都有能力培养出具有高度适应能力并在情感上与父母保持深度联结的孩子。但实际上,很多父母都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被现代社会对养育子女的误解和自身内在的局限蒙蔽了双眼。

作者:沙法丽•萨巴瑞,出生于印度,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