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两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加强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我国高铁网主通道已建成投产3.53万公里

2023-08-10 17: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两部联发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通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两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加强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当前暑期和旅游出行旺季道路运输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暑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结合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抓好源头监管、路面管控、隐患治理、宣传警示等各项措施落实。要深入道路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执法检查,推动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出站检查制度、货运场站等源头单位把牢出口关,严禁车辆和驾驶人“带病”运行,严防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隐患货车上路行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从严处罚、督促落实整改。要指导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评估,严格执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要求,坚决防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要深入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重点客货运输车辆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化重点隐患车辆研判分析和精准查缉,提升路面管控效能。要深入排查治理公路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施工路段以及汛期易积水、易塌方、易水毁、易滑坡等重点路段,及时治理相关问题并按需增设完善警示设施,特别对连续长陡下坡路段,综合采取科学限速、控制流量、推行靠右行驶、增设坡顶停车区、避险车道、降温设施等方式进行治理,提升道路安全保障能力。要组织开展“夏季说安全”大宣传联动、高速公路“亮屏行动”“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等宣传活动,用好事故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为戒,切实加强警示宣传和安全提示。

铁路机场

我国高铁网主通道已建成投产3.53万公里

今年1月至7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13亿元,同比增长7%。截至目前,我国高铁网主通道已建成投产3.53万公里,占比约77.83%;开工在建7025公里,占比约15.49%。

今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福州至厦门、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天津至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新线即将投产,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注入新动力。

行业聚焦

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8月9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举行。2021年5月,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2022年11月,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比亚迪从100万辆到300万辆用了一年半,从300万辆到如今的500万辆下线只用了不到9个月。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9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迁安站、榛子镇站北京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京藏高速(G6)

省界:因车流量大,省界附近K6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事故】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长深高速京承段发生交通事故,双峰寺站、承德东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海丰站:因山东发生交通事故,海丰站附近K305+500处山东方向车辆拥堵约5公里。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5~20℃,其他地区21~25℃。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你的敏感,就是你的天赋

这本书是为那些情绪敏感、强烈,有共情力的人写的。社交中细微的情绪变化,他人感受不到,你却可以;你是集体中揭开真相的人,也是识破伪善者的人;你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不能接受毫无意义的指令,更会挑战专制的权威。

然而,天赋非凡的你却常被别人指责、嫉妒,这让你陷入自责,甚至抑郁。

作者:伊米·洛。心理治疗师、艺术治疗师。

译者简介:

肖心怡,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