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1至7月河北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2.4亿吨 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环比增加6.2万台

2023-08-11 18: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1至7月河北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2.4亿吨、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环比增加6.2万台......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1至7月河北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2.4亿吨  同比增长27.3%  

从河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1至7月,河北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9亿吨,同比增长8.2%,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2.4亿吨,同比增长27.3%,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分港口看,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9亿吨,同比增长12.5%。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亿吨,同比增长6.9%。秦皇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亿吨,为去年同期的94.4%。

1至7月,河北水路货物运输量累计完成3263.9万吨,同比增长5.7%。水路货物周转量累计完成545.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9.8%。

铁路机场

1至7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13亿元  同比增长7%

8月10日,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今年1至7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13亿元,同比增长7%。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7月份,一批提质改造项目投产运营,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完工,首开时速160公里高原复兴号动车组,坐着火车去格尔木、德令哈更加便捷;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提质工程完成,常态化按时速250公里高标运营,兰州至西宁最快59分钟可达;既有兰新铁路通道客货运输能力再次提升,助推新疆和内地加强联系。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建项目扎实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重庆至黔江铁路刘家山隧道、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哈巴雪山隧道贯通,成都至宜宾高铁全线铺轨完成,广汕高铁、川青铁路青白江至镇江关段启动联调联试,沪宁沿江高铁联调联试试验时速达385公里。

行业聚焦

中国充电联盟: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环比增加6.2万台,同比增长40.4%

8月10日,中国充电联盟发布数据,7月公共充电桩数量比6月增加6.2万台,同比增长40.4%。截至2023年7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21.1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93.8万台、交流充电桩127.3万台。从2022年8月到2023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充电桩约5.3万台。2023年1-7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71.8万台。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10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沪高速(G2)

千童站:因养护施工,千童站附近K258+100至K259+350处北京方向占用两条行车道;

荣乌高速(G18)

驿马岭隧道:因养护施工,驿马岭隧道入口K1008+267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0公里;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霸州站附近K1398+680至K1398+66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霸州站附近K1398+73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霸州站附近K1398+75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京港澳高速互通附近K277+680处黄骅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车流量大】

京台高速(G3)

信安站:因车流量大,信安站上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车流量大,狼牙山站、满城北站、坡仓站、黄土岭站山西方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满城北站、坡仓站、黄土岭站、狼牙山站山西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海兴站:因车流量大,海兴站附近K639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沿海高速(G0111)

丰南南站:因车流量大,丰南南站天津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S31)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因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车流量大,灵山南站、川里站、白石山站、曲阳北站、古北岳站涞源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雄高速(S3601)

义和庄服务区:因车流量大,义和庄服务区附近K34+3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雨】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雨,大里岩站、李村站、太原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大里岩站、李村站石家庄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井陉矿区站、南防口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南防口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雨,丰宁站、大滩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太行山高速(S75)

太行山高速:因雨,寨北站、五岳寨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交通事故】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荣乌/长深高速:因海兴站附近K637处山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南大港站、黄骅新城站、吕桥站、黄骅北站山东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预计,08月11日13时至08月12日13时,承德市(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保定市(满城区、涞水县、唐县、易县、顺平县)、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丛台区、复兴区、永年区、武安市)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人间值得

人如何度过一生,才不会辜负生命?面对人生的终极问题,当了70年心理医生的作者中村恒子,将其90年的人生智慧,化为本书六大篇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幸福、死亡等课题的诚挚箴言,陪同数不清的人走过人生泥泞的时期,让他们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仍然有热爱生活的勇气。作者娓娓道来的讲述,总有一句令你豁然开朗,消解心头烦忧,感受生命的力量,让你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要活出自己,就会发现“人间值得”。

作者:中村恒子,日本年长的心理医生,生于1929年,日本广岛县尾道市人,毕业于关西医科大学。

奥田弘美,生于1967年。曾任内科医生,2000年与中村恒子医生相识后转为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