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公安部交管局推出优化机动车登记服务新措施 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航线开通

2023-08-14 17: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公安部交管局推出优化机动车登记服务新措施、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航线开通......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推出优化机动车登记服务新措施

据公安部交管局消息,近日,公安部推出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优化机动车登记服务、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新措施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简化优化车辆登记程序,更好便利群众企业办事,促进汽车消费流通,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简化新车注册登记手续,便利一站办理新车上牌。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国产小客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在36个城市33家生产企业实行新车出厂提前查验车辆,群众上牌免交验车辆,减少群众办事排队等候时间,适应互联网线上售车等汽车销售新模式,更好促进汽车消费。积极支持在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便利群众一站办理贷款和抵押登记手续。

便利办理二手车转让登记,促进二手车交易流通。会同商务、税务等部门落实已推出的取消二手车限迁、二手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等便利措施。推行摩托车登记省内一证通办,对省(区)范围内异地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转让登记、住所迁入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暂住地居住证明,便利群众异地购车登记。地方性法规规章对购买摩托车实行单独管理政策的,按当地规定执行。

推行二手车出口登记异地通办,促进二手车出口发展。对二手车出口企业异地收购车辆的,允许在企业所在地申请注销登记,持续推进交管服务跨省通办。对具备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条件的二手车出口企业,积极支持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便利企业一站式办理登记,减成本、降负担,为二手车出口创造良好环境。

铁路机场

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航线开通 省内支线机场间实现联通

8月11日起,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省内“干线+支线+支线”航线。该航线每周三、五、日执飞,航班号NS3665/6,具体航班时刻为:09:20从石家庄起飞,10:30到达张家口,11:30从张家口起飞,13:00到达秦皇岛;14:00从秦皇岛起飞,15:35到达张家口,16:35从张家口起飞,17:45到达石家庄。航线开通后,石家庄至张家口、秦皇岛每天最高均可达到3班。

行业聚焦

金融监管总局:力争一周内实现赔付及预赔付达30%以上、月底前车险达90%以上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加大保险预赔付力度 着力做好防汛救灾保险理赔工作的通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预赔力度。各有关监管局要指导辖内保险公司结合受灾受损情况,分区域、分险种、分行业、分步骤细化理赔举措,力争一周内实现赔付及预赔付达30%以上、月底前车险达90%以上。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14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荣乌高速(G18)

驿马岭隧道:因山西养护施工,驿马岭隧道入口K1008+267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7公里;

沿海高速(G0111)

中捷站:因养护施工,中捷站附近K268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事故】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衡水站附近K1559处大名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高阳站、任丘北站、尚村站、任丘南站、雄县站、鄚州站、肃宁站、白洋淀站大名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饶阳站、深州站大名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衡水站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管制】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S31)

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因交通管制,川里站、古北岳站、曲阳北站、白石山站、灵山南站、涞源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交通管制,暖泉古镇站、代王城站、蔚州古城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车流量大,南杨庄服务区附近K179处石家庄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北辛庄站、蔚县东站、西方城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胶泥湾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雄高速(S3601)

京雄高速:因车流量大,固安西站、涿州东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张石高速张家口段车流量大,桃花站、小五台站、西合营站蔚县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4~18℃,其他地区19~24℃。

1.AI功能全面来袭!新增AI商品图、AI海报、AI消除、AI PPT,自动高效。

2.新增丰富的设计工具,帮助快速设计海报、证件照。

3.抠图、消除算法升级,无需涂抹选区,轻松完成。

4.去除广告:无广告干扰,畅快修图。

提示:64位系统直接升级,32位可前往官网(pc.meitu.com)下载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鳄鱼

《鳄鱼》的故事围绕主人公单无惮及其在生日派对上收到的贺礼“鳄鱼”展开。了解到鳄鱼的生长取决于环境限制程度的特性,心事重重的无惮对鳄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十年来,他不断为鳄鱼更换更大的鱼缸,纵容着鳄鱼不断长大,直至成为长达四米的庞然巨兽……通过一条无限生长的鳄鱼,故事挖掘人性深处的秘密,深刻探讨“欲望”这一主题。

作品通过莎士比亚式的精彩对白和富于想象力的戏剧冲突设计,活灵活现地刻画出一系列具有典型性的人物,不仅体现出作家在文学上的深入思考和创新,亦有着深刻的社会现实意义和教育警示作用。

作者:莫言,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