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荣乌高速新线智能建造基地和综合养护中心正式投产 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加快农村充换电设施建设

2023-08-15 18: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荣乌高速新线智能建造基地和综合养护中心正式投产、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加快农村充换电设施建设......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总投资5.49亿元!荣乌高速新线智能建造基地和综合养护中心正式投产

8月13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荣乌高速新线智能建造基地和综合养护中心试生产大会在高碑店召开,标志着河北省单体投资最大、智慧化水平最高、建材产品种类最丰富的智能建造中心正式投入试生产。

荣乌高速新线智能建造基地和综合养护中心融合了大数据、数字孪生、知识型工业自动化、物联、传感、AI识别等技术,实现“人、机、料、法、环、测、能”的全要素管理。该项目含3条240型水泥混凝土、1条800型水稳碎石、1条5000型沥青混合料+热再生、3条改性沥青、1条机制砂及1条小型预制构件生产线,配套高位料仓、沥青储存仓、原材智能输配系统、试验研发中心、远程智能控制室、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工艺热水系统、洗车房、屋顶光伏等设施,总投资约5.49亿元,达到设计产能时,年产值约7亿元,预估利润约3500万元,屋顶光伏年减少碳排放约3500吨,雨水收集利用和生产污水100%回收处理再利用年节约水约2.6万吨。

铁路机场

一座小站,靠颜值人流如织

阿尔山站是白阿铁路的一座三等站,始建于1937年,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站隶属阿尔山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处于大兴安岭林区腹地,总面积近7409平方公里。这里是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科尔沁草原和蒙古草原四大草原交会处,森林覆盖率约80%。

车站主体建筑是一幢有着异域风情的低檐尖顶二层建筑,售票厅与候车室一体面积约20平方米。明黄色的墙体别具风格,墨绿色的木质结构清晰地勾勒着站房的线条,粗砺的花岗岩外壁仿佛在述说着这座小站80多年前的故事。

阿尔山站每天接发两对旅客列车和两对货物列车,同时不定期接发北京、山海关、大连、吉林等地的旅游列车。在阿尔山的旅游旺季,这座小站人流如织。

身未动,心已远。如果您也计划去阿尔山旅行,可以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首页“时刻表”,选择“车站”输入“阿尔山”,并选择计划出发日期,便可查看适合行程的车次。

行业聚焦

九部门: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加快农村充换电设施建设

8月14日,商务部等9部门办公厅(室)发布关于印发 《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提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和家具家装下乡,加快农村充换电设施建设,完善售后回收服务网络,促进农村大宗商品消费更新换代。鼓励组成县域零售商采购联盟,集中向生产厂家、品牌供应商采购商品,解决中小企业进货渠道混乱、议价能力弱等问题,提高商品品质,降低采购成本。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15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迁安停车区:因车流量大,迁安停车区附近K186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京藏高速(G6)

省界:因车流量大,省界附近K6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荣乌高速(G18)

营尔岭隧道:因车流量大,营尔岭隧道入口K983+191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沿海高速(G0111)

与唐港高速互通:因车流量大,与唐港高速互通附近K80处秦皇岛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9公里。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迁安停车区:因迁安停车区附近K185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管制】

京昆高速(G5)

涞水北枢纽互通:因交通管制,涞水北枢纽互通K72+315处双向禁止黄牌货车转行张涿高速张家口方向;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万庄站:因交通管制,万庄站涿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交通管制,献县西站、淮镇站、献县站、崔尔庄站黄骅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新机场北线高速(S3300)

新机场北线高速:因交通管制,廊坊站、空港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京藏高速(G6)

沙城站:因养护施工,沙城站附近K107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荣乌高速(G18)

驿马岭隧道:因养护施工,驿马岭隧道入口K1008+267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保阜高速(G1812)

唐县站:因养护施工,唐县站附近K167+700至K168+800处山西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车长12米以上货车上道;

唐港站K23+933处分流唐山方向五轴(含)以上货车、车长12米以上货车;

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车长12米以上货车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大樟树下烹鲤鱼

《大樟树下烹鲤鱼》一书收录了雷默近四年的中短篇小说。这些小说视野宽广,主题多变,涉及生死、童年、饥饿、寻找,甚至还有科幻,小说在一个切面上展开,进入人物隐秘复杂的内心世界。如《祖先与小丑》《飘雪的冬天》等小说对生命的流转,在生生不息的繁衍过程中体会得到与失去,以探求普通人的人生过程中具有普遍意义;《苍蝇馆子》《著名病人》《大樟树下烹鲤鱼》等小说把视角对准了美食,对食物的迷恋和审美上,体会到世事的苍茫,而寻找的过程又回归了生命的本源。

作者:雷默,1979年10月生于浙江诸暨,现居宁波,获郁达夫小说奖、《作家》金短篇小说奖。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