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一旅客突发急性胆结石 北京开往西安的列车长及时救助

2023-08-17 15: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建超、王欢)近日,由北京开往西安的T231次的列车上,旅客蒲女士突发急性胆结石。对此,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京西车队列车长郭亚彬,及时联系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与医护人员接诊救治。目前,蒲女士已脱离危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8月16日,T231次列车乘务员在巡视车厢时,发现在硬卧车厢的旅客蒲女士蜷缩在铺位上,双手捂住左侧腹部,面色苍白、呼吸急促,身旁一位老人正焦急地用毛巾擦拭着女士额头上的汗水,一名儿童拉着老人的衣角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经询问得知,蒲女士是在乘车过程中突发腹痛,没有相关病史,身旁的老人和孩子与其同行。

随即,乘务员随即呼叫列车长郭亚彬说明情况,郭亚彬立即通过广播全列寻医。三分钟后,班组红十字救护员携带药箱,同乘坐在其他车厢的两名医务工作者,赶至现场对旅客进行基本救治,在救治观察期间,该旅客病情未见好转,医生建议下车治疗。

此时,该列车即将到达石家庄站,郭亚彬立即向石家庄站说明情况,请求呼叫120上站台救治旅客。而该列车在石家庄站停时间只有6分钟,需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列车到站后郭亚彬迅速将急病旅客背到指定位置与车站和救护人员进行交接,并妥善将同行的老人和儿童送下列车。

经医院诊治,蒲女士确诊为急性胆结石,由于救助及时得当,目前已转危为安,但仍需住院治疗。蒲女士通过手机电话,对该列车工作人员的救助以及对老人和孩子的照顾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