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辽宁沈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已致3死2伤 首条铁路海底隧道盾构始发

2023-08-18 19:26: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辽宁沈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已致3死2伤、国内首条客货共线铁路海底隧道盾构始发......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辽宁沈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已致3死2伤

2023年8月17日19时15分,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107省道209KM+700M公里处,一辆小型轿车(车内5人)与一辆路边停放的重型半挂水泥罐车(无人)发生碰撞,致两车损坏,小型轿车上5人后被送医救治。

经过确认,小型轿车内3人抢救无效后死亡,另外2人还在救治。

据交警初步调查,重型半挂水泥罐车临时停车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是造成此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目前,相关调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铁路机场

国内首条客货共线铁路海底隧道盾构始发

8月17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汕头广澳港区铁路汕头海湾隧道“鮀岛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国内首条客货共线铁路海底隧道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掘进阶段。

据中铁十四局项目技术负责人秦龙介绍,汕头广澳港区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正线全长约17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为新建客货共线铁路。全长9965米的汕头海湾隧道是该项目的重难点控制工程,其中盾构段长2990米,采用开挖直径达13.42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掘进施工。

汕头广澳港区铁路建成运营后,将大幅提升汕头港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巩固区域中心港地位。同时,作为广梅汕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汕头广澳港区铁路将打通广梅汕铁路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对增强粤东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联系,完善区域城际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

行业聚焦

外交部: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

8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是中国经济向“绿”而行的亮丽风景线。今年上半年,中国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09亿千瓦,占新增装机总量的77%,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3.22亿千瓦,历史性超过了煤电。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4.9%和65.1%,充电桩产量同比增长26.6%。

高速路况

2023年8月18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榛子镇站双向禁止货车上道;

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车流量大,头沟站下道口承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两家站下道口承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00米;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车流量大,东湾站、固安东站、固安南站密云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固安东站附近K253处密云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固安东站涿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东峪隧道:因车流量大,东峪隧道附近K191处内蒙方向车辆间断性缓慢通行约12公里;

京雄高速(S3601)

义和庄服务区:因车流量大,义和庄服务区附近K34+3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养护施工】

荣乌高速(G18)

驿马岭隧道:因养护施工,驿马岭隧道入口K1008+267处山西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7公里;

大广高速(G45)

任丘南站:因养护施工,任丘南站附近K1455+310至K1455+350处大名方向占用超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东山隧道:因养护施工,东山隧道附近K533+900处张家口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地方交通管制】

黄石高速(G1811)

沧州西站:因地方交通管制,沧州西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下道。

【雨】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雨,成安站、漳河店站、大名北站、金滩镇站、魏县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成安站、魏县站、金滩镇站、大名北站、漳河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8月18日14时发布未来6小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唐山、秦皇岛、保定东南部、石家庄东部和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人间草木

《人间草木》是汪曾祺先生的文集,他写出了草木山川、花鸟虫鱼的人味,写出了乡情民俗、凡人小事温润的乡土味;以一颗从容豁达的心写出了世间的美好与灵动。他的笔尖下总是有着一连串的惊喜:清晨薄雾里带着露珠的洁白的缅桂花,明亮、丰满而使人丰满的昆明的雨,饱胀着花骨朵的木香,自得其乐的栀子花,巷子里卖杨梅的苗族女子柔柔的声音,联大那些令人难以忘却的师友,抑或是没有大喜大忧、没有烦恼、无欲望亦无追求、天然恬淡、抱膝闲看“活庄子”般的闹市闲民。汪曾祺先生一生都对生活投入真情,那水洗般的文字有种洗涤红尘世俗的力量,赋予了作品纯真的生命力。

作者:汪曾祺,江苏高邮人,1920年3月5日出生。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中国新时代一个纯粹的文人。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