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要新增6处收费站 石家庄火车站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

2023-08-22 18: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要新增6处收费站、石家庄火车站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最新!河北要新增6处收费站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青红公路冀鲁界至邯郸段高速公路增设馆陶西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关于青红公路冀鲁界至邯郸段高速公路增设馆陶西收费站的请示》(冀交公〔2023〕230号)收悉。省政府同意青红公路冀鲁界至邯郸段高速公路增设馆陶西匝道收费站1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停止收费期限与青红公路冀鲁界至邯郸段高速公路一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8月19日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设置收费站的复函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

《关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设站收费及核准收费期限的请示》(冀交公〔2023〕224号)收悉。省政府同意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建成后,设置武邑、武邑东、阜城、阜城东、连镇匝道收费站5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25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3年8月19日

铁路机场

石家庄火车站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

随着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开学,石家庄火车站8月21日至8月31日进入学生客流返程高峰期,预计发送旅客181.5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保定、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济南、哈尔滨、沈阳、郑州、西安、成都、武汉、太原等地。

石家庄火车站将实时监测客流变化,动态调整进出站通道、安检通道、人工售票窗口的数量,并抽调专人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进出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关键部位值守,积极引导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车站将提供“一帮到底”的爱心服务,帮助重点旅客便捷温馨出行。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学生旅客,学生优惠资质可直接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上进行在线核验。学生每学年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或车站人工窗口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一次学生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单程学生优惠票。

行业聚焦

北京将核发“京C”号段摩托车牌,用于快递、环卫等行业用车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交通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行业使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管理的通告》。通告明确,2023年11月1日起,邮政寄递、园林、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动三轮车将陆续更换为合法、正规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交管部门将对这些车辆核发“京 C”号段摩托车车牌,使用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必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确保做到上路车辆“人持证、车上牌”。

河北高速路况

2023年8月22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港澳高速(G4)

邺城站:因车流量大,邺城站下道口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下道,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东湾站:因车流量大,东湾站附近K270+500处密云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养护施工】

青兰高速(G22)

河沙镇站:因养护施工,河沙镇站附近K50+070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交通事故】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东湾站:因东湾站附近K269+100处密云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沿海高速(G0111)

中捷站:因中捷站附近K271处山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中捷站山东方向禁止车辆上道,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雨】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雨,察北站、张北北站、郝家营站、野狐岭站、张北南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张北北站、张家口北站、张北南站、张家口西站、野狐岭站、察北站、郝家营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张家口西站、张北北站、张家口北站、察北站、郝家营站、张北南站、野狐岭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上道;

野狐岭站、郝家营站、张北南站、张北北站、张家口西站、张家口北站、察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雨,胶泥湾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旅游客车、二十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上道。

【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8月22日14时发布未来6小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张家口、保定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全世界孩子都爱玩的700个数学游戏

《全世界孩子都爱玩的700个数学游戏》收集了近700则有趣好玩的数学游戏,形式多样,难易结合,趣味无穷,寓教于乐。这些有趣的数学谜题,包含了技巧运算、应用趣题、巧填智解、趣味几何、玩转思维、推理判断、智力快车、独特创意共八个单元。通过操作这些游戏,解答其中原理,读者可以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全面提升观察、分析、判断、想象、创造、动手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实现个人全方位的成长。

作者:柯友辉,资深图书编辑,数学科目爱好者,青少年图书策划编辑。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