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今年已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033座!石家庄机场开通校园直通车

2023-08-25 0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今年已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033座、石家庄机场开通校园直通车......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今年已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033座

今年,交通运输部全年计划新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万公里和危桥改造5000座。截至7月底,全国已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033座。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统筹部署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连续9年将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安防工程列入“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十三五”以来,全国共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9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4万余座,农村公路危桥比例从2015年底的14.6%降至2022年底的2.8%。

铁路机场

好消息!石家庄机场开通校园直通车

随着暑期即将结束,广大学子将重返校园,为方便新生入学、在校生返校,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于8月23日至10月15日开通机场至石家庄各大高校直通车班线。

具体线路如下:

北部片区,发车时间:10:00、11:30、13:30、15:00、17:00;5人以上成行;直通校区: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河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石家庄职工大学。

西南片区,发车时间:10:00、11:30、13:30、15:00、17:00;5人以上成行;直通校区: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石家庄商务外贸学院。

开发区片区,发车时间:10:00、11:30、13:30、15:00、17:00;5人以上成行;直通校区:石家庄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东校区)。

鹿泉片区,发车时间:10:00、11:30、13:30、15:00、17:00;5人以上成行;直通校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石家庄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中医药大学、河北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卧龙校区)。

新乐、灵寿片区,发车时间:10:00、11:30、13:30、15:00、17:00;5人以上成行;直通校区:河北美术学院(北校区)、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灵寿新校区)。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空港巴士快线”订票,到T2航站楼一楼6号门机场巴士候车区检票乘车。

行业聚焦

2023成都车展即将拉开“提振车市”大幕

作为今年下半年国内首个A类车展,2023成都车展将于8月25日开幕。据乘联会&威尔森统计,预计成都车展参展车型61款,新车型过半,多达38款;传统燃油车型19款,新能源车型41款,其中纯电车型比重最高。SUV车型占比超50%,主要集中在A级至C级SUV细分市场。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我爱你的100个瞬间

“当你爱的人和你不喜欢的生活绑在一起”,这是小说集《在北方》关注的核心议题,书中收录了《雪从南方来》《二人世界》《沉默的母亲》《黑鸟》《玫瑰,玫瑰》等九篇作品。书中聚焦生活在国外的中产华人群体的日常情绪波动,小说集里多次出现的新英格兰地区的蓝调时刻不仅是某个晨昏交替的光晕瞬间,某类高饱和度的湛蓝色调,某种忧郁疏离的心境,也将在情感的波动中演绎着一曲曲情感劳作者们各自哼唱的蓝调。这种即兴式的旋律舒缓、悠扬而天然蕴含着对于自由的渴望,在低吟与合奏中,抚慰着那些漂泊辗转的远行人。

作者:张惠雯,1978年生,祖籍河南。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现居美国波士顿。曾获新加坡国家金笔奖、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上海文学》奖、储吉旺文学奖、首届曹雪芹华语文学大奖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