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读懂地铁车站出口编号原则 教你找准“ABCD” ,男子持假证乘坐火车当场被抓获!

2023-08-28 17: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读懂地铁车站出口编号原则 教你找准“ABCD”、男子持假证乘坐火车当场被抓获!......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读懂地铁车站出口编号原则 教你找准“ABCD”

乘坐过石家庄地铁的市民估计会发现,石家庄地铁站出口大多分为A、B、C、D口,不要以为它只是出口的一个编号而已,如果您明白其中的原则可以给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

车站出入口编号原则

其实,在地铁站出入口A、B、C、D的编号中隐藏了出行方位信息,石家庄是东南西北比较明确的城市,乘客们也经常通过东南西北来辨别方向,所以,地铁车站出口编号中的字符与东南西北一一对应,出站导向标志的出口编号以英文字母和数字标示。

字母编号原则

车站出口中的字母编号以车站为中心,从车站东北方向的出口起,顺时针依次编号。即东北口编为A口;东南口编为B口;西南口编为C口;西北口编为D口。

数字编号原则

像一些客流大站或换乘站,由于地处繁华,为方便乘客出口数量也会增加,同一方向上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出口时,则采取相同字母与数字的组合进行顺序编号。首先按字母编号原则确定出口的字母编号,再按照数字编号原则确定出口的数字编号。数字编号原则参照字母编号原则,从东北方向起顺时针依次进行顺序编号。如D口方向上的所有出口,从东北方向起,顺时针依次是D1、D2。

了解地铁车站出入口编号原则后,可以极大地方便乘客的出行,下面看看如何快速出站吧。

列车到站下车后,根据站台层出站指示标识,搭乘电扶梯或垂直电梯达到站厅层,查看站厅层中部付费区的地面示意图,根据目的地方位,选择相应出口,根据出口指示标识出站。

● 站台层 出站指示标识

● 站厅层中部 车站综合信息图

● 站厅层 出口信息标识

● 站厅层 出口位置标识

地铁车站出口编号原则您get了吧,下次出站时,可以结合这些原则,快速选择相应出口出站哦!

铁路机场

男子持假证乘坐火车,当场被抓获!

近日,一男子持伪造的身份证进站乘车,被包头铁路警方当场查获。

据了解,事发当天14时左右,李某来到包头东站,准备通过验证闸机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经多次尝试无法认证成功,李某向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的身份证消磁了,想从人工通道进站。

民警核验李某提供的身份证号后,没有发现符合的身份信息,对证件进一步查验后,发现李某这张身份证的国徽标识比较粗糙,而且内容文字的字号和颜色与正常的身份证有差别,初步判断,这张身份证应该是伪造的。

警立即对李某进行询问。情急之下,李某再次拿出一张身份证,解释只是拿错了。这一行为更证明了民警的判断,并将李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询问得知,李某这张身份证确系伪造。因为听别人说年龄小一点方便找工作,他就动起歪心思,伪造了一张身份证,并对证件的出生年月进行了改动。

李某对自己使用伪造身份证的行为供认不讳,包头铁路警方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收缴其伪造的身份证并对其处以行政处罚200元。

河北高速路况

2023年8月28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香河北站至香河东站:因车流量大,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榛子镇站双向禁止货车上道;

京台高速(G3)

信安站:因车流量大,信安站上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车流量大,黄粱梦站、户村站、史村站、林峰站、邯郸西站、和村磁山站、淑村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津雄高速(S3700)

津雄高速:因车流量大,杨芬港站、胜芳站保定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衡德高速(S072)

坂上站:因养护施工,坂上站附近K11+450至K11+550处汾阳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施工】

京藏高速(G6)

官厅服务区:因施工,官厅服务区附近K93处张家口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交通事故】

津雄高速(S3700)

与廊沧高速互通:因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K51处保定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转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2~24℃,其他地区25~29℃。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7~13℃,其他地区14~22℃。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梦的解析

《梦的解析》此书是世界上本以科学方法来分析研究“梦”的著作。与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及哥白尼的《天体运行论》并列引发人类三大思想革命的经典作品。弗洛伊德对梦的科学性探索与解释,不仅揭开人类几千年来对于梦的迷信、无知与神秘感,而且进一步发掘了人性的真正主宰——“潜意识”。弗洛伊德以他那天才式的推论及流利的神笔,举出数百个有趣的梦例,一一以平易轻松的手法详细分析解说了梦的深邃含义。人为什么会做梦?为什么会做种种奇奇怪怪的梦?梦的意义何在?梦的原动力何在?看过本书后我们将不难了解人类心灵的奥秘。

作者: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 奥地利著名心理学家、精神病医师,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1936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通讯会员。

译者:

赖其万,台湾大学医学院医科毕业,曾任和信治癌中心医院医学教育讲座教授,神经学主治医师,现任慈济大学医学院及慈济医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