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让职场更顺风有哪些新方式? 来看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共创出炉的《顺风职场魔法宝典》

2023-08-29 12:10:1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

随着行业环境变化,职场人也面临着自我转型或升级,希望获得更多面向未来的经验和全新能量。作为广泛连接职场人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对此有哪些创新行动呢?

近日,嘀嗒出行以“顺风职场 总有新魔法”为主题,发起“2023点亮顺风职场新魔法行动”,通过邀请广大职场用户分享、共创在职场中自我突破、增加职场生活趣味的新方法,让实用经验和新态度理念流动起来,以期给更多职场人带去启发和力量。

目前,该行动首战告捷,嘀嗒平台与1200余名嘀嗒顺风车用户共创出炉了《顺风职场魔法宝典》,针对职场人普遍面临的场景,从用户的深入经验心得分享中,总结出了十张提升能量值的魔法卡牌。具体包括:“乐趣膨胀魔法”、“自信大踏步魔法”、“元气召唤魔法”、“点燃好奇魔法”、“外挂全开魔法”、“占领C位魔法”、“招人爱魔法”、“三头六臂魔法”、“水逆消散魔法”、“顺风好运魔法”。

为了点亮更多职场顺风新魔法,为更多职场人带去新力量,嘀嗒出行还同步在小红书等多渠道发起话题互动,邀更多网友分享有趣的职场经历心得,和闪亮的职场生活故事。

发起“2023点亮顺风职场新魔法行动” 同路人展现七大职场新态度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很多顺风车车主和乘客都是职场中人,他们各自有着丰富的职场体验和独特心得。从过往平台传递的嘀嗒小红花看到,很多职场同路人非常乐于在顺风同行中分享经验,传递善意鼓励。嘀嗒很荣幸见证了这些职场正能量,也有义务让更多职场同路人微光被看见、被汇聚,形成职场顺风新力量。

对此,嘀嗒出行发起了“2023点亮顺风职场新魔法行动”,以有趣的主题,以及调研、话题互动等多样化形式,吸引更多职场用户加入进来,共创顺风职场新魔法。

这些嘀嗒平台上的“魔法师”有怎样的特点呢?据此次嘀嗒出行用户调研显示,他们的花式工位有趣新颖,分布广泛,比如:世界各地、田间、博物馆、代码世界、实验室、舞房、家里书房等等,展现了当下职场人观念正在与时俱进,勇于遵循内心且具备创造力。

在对“职场人眼中的行业环境变化”相关调研上,67.1%受访者认为“较为平稳,没啥变化”;19.08%认为“行业正转型升级,一些传统机会少了,但出现更多新机会”;13.82%认为“处在新兴行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新机会越来越多”。

对于行业变化,职场人又有怎样的职场新态度呢?“持续精进”、“打开思路,解放思想”、“学习新技能,提升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三,分别占比53.27%、47.47%、41.29%。

受访职场人踊跃分享心声,有用户表示“我在药店工作,在很多人眼里可能觉得简单,但要把工作做好做细却不简单,我常常自我充电。”还有用户留言:“地摊经济,自由职业,时间灵活,可以体验不一样的忙碌。”

让职场更顺风 1200名嘀嗒顺风车用户共创出炉“顺风职场魔法宝典”

如何让职场更顺风呢?嘀嗒出行通过用户调研,与1200余名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交流,将经验总结梳理,共创发布了《顺风职场魔法宝典》。

当工作按部就班,略感无聊时怎么办?同路人分享了很多在职场探寻新乐趣的小妙招,从而让自己增添很多新元气,让职场生活好玩起来,可以总结为“乐趣膨胀魔法”。有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表示:“出差到不同的城市,可以感受一下陌生城市的人文风景,工作游玩两不误。”“尝试在工作间隙,穿插一些小爱好,比如分享办公室零食、练练书法等,能感觉一天更多元有趣一些。”

当想尝试小众新兴行业,又担心不被理解怎么办?同路人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很多有趣的职业和感受,比如潜水教练、户外徒步博主、独立手工艺人、旅游主播达人、返乡创业等,可以总结为“自信大踏步魔法”。

如何提升职场能量值呢?同路人分享了一系列恢复和提升元气的妙招,让自己自带阳光,可以总结为“元气召唤魔法”。方法比如:就事论事、做情绪的主人、换位思考、列行动计划等。

随着阅历增长,在心态上如何能够更加开放呢?同路人分享了打开新思路的诸多经验,让自己一键返回年轻态,可以总结为“元气召唤魔法”。有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支招:“可以尝试打扮下自己的办公桌,变换不同的风格和样式,也会觉得心情更开阔轻盈。”“我是个资讯狂人,每天早上都会关注社会新闻和行业动态,从中可以汲取很多新鲜知识,在心态上也适应新变化。”

在职场中遇发展瓶颈,如何获得新突破很多同路人分享了有效的实操小妙招,让自己由内而外夯实基础,在机会来临时更有底气顺风而起,可以总结为“外挂全开魔法”。方法比如:研读经典、拜访专业人士、边学边问、向优秀同事取经、不断精进等。

在团队中,如何更好地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呢?很多同路人分享了亮出自我的小妙招,让机会主动来敲门,可以总结为“占领C位魔法”。有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表示,“在职场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最佳方式,我认为是拿结果,要么你实打实获得了成绩,要么至少让自己有迎难而上的态度和行动。”“诚恳踏实和勤劳也很重要,当你一直在进取的路上,已经让很多人刮目相看了。”

在职场中如何更好地融入团队呢很多同路人分享了职场中传递真诚和善意的新方式,从而获得同事认可,可以总结为“招人爱魔法”。方法比如:多帮同事、下班顺风同行、善于倾听、尊重他人等。

更强的职业稳定感从何而来很多同路人分享了增添职场自信和底气的经验,通过拓宽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边界,获得对生活的掌控感,和职业选择的自由,可以总结为“三头六臂魔法”。有嘀嗒顺风车职场用户支招,“在兴趣的指引下,可以尝试更精进一些,把自己炼成多面手。”“与其期望稳定职业,不如让自己能力更强,我有朋友很注重资源拓展,和在日常中有意识积累个人品牌。”

在资源有限时,如何让自己在竞争中更从容呢?很多同路人分享了自己不参与内卷的小妙招,走自己的路,从而打开更大的世界,可以总结为“水逆消散魔法”。方法比如:找到自己热情所在、对标而不攀比、悦纳自己、接受概率事件等。

如何能够遇到更多良师益友,收获更多职场经验和启发呢?很多同路人分享了在嘀嗒顺风车上的多样化获得,在与不同职业背景同路人畅快交谈中,也开拓了眼界和思路,可以总结为“顺风车好运魔法”。打开顺风车好运的方式比如:主动打开话茬、热情礼貌、了解对方职业趣味点、平等交谈多点赞等。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很欣喜看到嘀嗒顺风车职场同路人的共创能量,也相信在嘀嗒职场顺风车上,职场人会一起收获更多同路惊喜。后续,嘀嗒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让顺风魔法越来越多,点亮更多同路人的职场。

责任编辑:李春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