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我省最大优惠力度来了!今日起,大货车行驶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再降50%通行费

2023-09-01 09: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

“我从承德过来送货的,没想到赶上了头一天差异化收费,比上周过来送货时的高速通行费节省了100多块钱。”9月1日,在张家口二秦高速半拉山收费站下道,货车司机刘师傅十分开心的说,这样的差异化收费,让他们这样的大车司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据悉,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批准,自2023年9月1日起,河北交投集团张家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所属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全线5类、6类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政策的基础上,再实施通行费50%优惠,有效期为1年,这也是我省高速实施货车差异化收费最大优惠力度的一次。

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即二连浩特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康保(冀蒙界)至沽源(张承高速)段,东接G95首都环线高速(张承段),西连内蒙古自治区苏张高速公路,全长130.126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出西联”、内蒙古地区煤炭和矿业东运大通道,对促进沿线物流、旅游等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施差异化政策再优惠后,通行该路段的5类货车收费标准降至0.9元/公里,6类货车收费标准降至1.06元/公里。”对此,张家口高发展公司二秦高速运营中心临时牵头人安宏钧介绍,二秦高速此次实施的差异化收费面向的是所有5类、6类货车及专项作业车。这些车辆在享受原有货车优惠及ETC优惠的基础上,再进行50%的优惠,5类货车通行全程费用,最多可节省约165.22元;6类货车通行全程费用,最多可节省约179.53元。

安宏钧表示,该政策的落地实施,此举将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同时,有效缓解并行国省干线交通压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货车行驶二秦高速公路通行时间较走国省道干线减少时间约1小时,可有效降低能源消耗。

注:

5类货车:车辆总轴数为5轴的货车。

6类货车:车辆总轴数为6轴的货车。

责任编辑:李春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