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知危险,会避险,长安交警携手哈啰共建安全上学路

2023-09-14 16: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石家庄长安区南高营小学操场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200多名师生、家长通过情景体验、交通安全互动及趣味有奖问答活动,深入学习、了解了上学路上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长安交警、长安区教育局、南高营小学、哈啰携手共同开展的“交通安全进校园,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市交管局王斌警官带领现场的南高营小学师生及家长朋友们,通过生动且极具教育意义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学习了“视线盲区”“内轮差盲区”“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以前从网上看到过大货车右转盲区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没想到私家小轿车的视野盲区也这么危险,今天作为体验官参加到这个视线盲区的情景实验,让我深刻体会到行车一定做到多看、慢行,我也会教育好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做好躲避,安全出行。”一名参与体验的家长说。

“电动自行车出行不仅要骑行人佩戴安全头盔,乘坐的小朋友也要戴好安全头盔,骑行不逆行,不闯红灯,斑马线要下车推行。”南高营小学李怡彤同学介绍着本次活动的体会。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表示,本次活动设定的交通情景体验,都是市民们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出行事项。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让小朋友牢记“不在车头跑,不在车旁站,不在车后蹲”,“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知识,也希望社会各界多关注交通出行安全,共建安全上学路。

“作为服务省会多年的共享出行企业,我们深知按规骑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哈啰·城市计划小书包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学习用品的同时,也希望借助活动广泛传播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哈啰将与省会市民携手共建有序、安全的道路出行环境。”哈啰骑行石家庄城市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