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雄北服务区收费站启用 河北首个开放式服务区亮相

2023-11-02 17: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首个开放式高速服务区亮相、北京首批京C号牌行业用车投入使用......一起来了解吧!

冀看点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雄北服务区收费站启用  

河北首个开放式服务区亮相

11月1日,荣乌(山东荣成至内蒙古乌海)高速公路新线雄安北服务区内的雄北服务区收费站正式启用,意味着雄安北服务区实现了全功能开放式经营,成为河北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式服务区。

据介绍,雄安北服务区位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K857+643处,西靠白沟河,东临白沟新城富强大街。此次启用的雄北服务区收费站,位于雄安北服务区北侧,设置了2条驶入车道和2条驶出车道。服务区新增道路约236米。收费站道路与白沟新城富强大街顺接,实现了服务区与地方道路的联通。该服务区在服务高速公路通行的司乘人员基础上,还可以让附近居民不上高速公路就能到服务区购物休闲,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和服务区功能综合利用,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阚全国

北京首批京C号牌行业用车投入使用

11月1日起,北京首批取得京C号牌的邮政寄递、园林绿化、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合规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自今年8月北京市七部门发布《关于加强行业使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管理的通告》以来,民生服务行业有驾车需求人员已全员考取驾驶证。

据悉,已取得京C号牌的行业电动三轮车11月1日起可上路行驶,与“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存在2个月的“并存期”,这是为了保证行业违规用车梯次退出,民生服务不受影响。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行业单位提早全部置换合规车辆。

要出行

天气 |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2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路况 | 2023年11月2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黄帝城站:因养护施工,黄帝城站附近K415+770处张家口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超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与邢衡高速互通至龙泉寺站:因养护施工,与邢衡高速互通至龙泉寺站附近K440至K450处汾阳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新元高速(S9902)

正定高新区站:因养护施工,正定高新区站附近K250至K253处安阳方向占用超车道。

出行 | 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首片梁板成功架设

10月30日,经过停稳、起吊、推送、横移、落梁等有序作业,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首片预制梁板精准平稳地架设在郑家沟小桥上,T梁安装首件工程顺利完成。此次梁板成功架设,标志着该工程建设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启了石太改扩建一分部项目建设新篇章。

谈行业

车市 | 2024款上汽大众途观L车型上市

2024上汽大众款途观L车型现已正式上市,指导价19.87—24.70万元。新车搭载全新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R-Line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向电动可调主副驾驶座椅及前排加热功能。全新1.5TEVOII净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牛・米,WLTC 综合工况油耗仅为 6.6L / 100Km。

物流 | 京东物流超95%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次日达

10月31日晚8时,京东11.11百亿补贴日正式开启,京东物流在超过1500个区县、超95%自营订单均可实现当日达、次日达,超千万种SKU商品品类可实现半日或当日达。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