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新开东京国际货运航线

2023-11-07 18: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玉存  周雨)11月7日10时15分,一架载有11.6吨货物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B737全货机顺利从石家庄机场起飞,标志着石家庄—东京国际货运航线开通,进一步畅通了河北对外开放交流通道。

据介绍,该航线由中国邮政航空公司B737全货机执飞,班期每周二、五,首班出港,货品主要为跨境电商货物、五金配件、纺织品等。这条航线的开通,将为河北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物流服务,同时,也是石家庄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三条至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的航线,将助力发挥自贸区与RCEP的叠加优势,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更好地服务区域内相关国家的经贸往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先后开通了至俄斯特拉发、莫斯科、大阪、新西伯利亚、列日、首尔等国际货运航线,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航空货运网络和航空物流体系,为河北省国际货运业务长期向好发展提供支撑。石家庄机场不断提升航空货运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增强机场口岸功能及保障能力,有效缩短国际货物运输时限,提高通关效率,持续推进“智慧口岸”建设,实现物流信息的共享与互通,供应链各环节的协同作业和优化,不断促进河北跨境贸易便利化。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紧紧围绕“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发展定位,推进货运航线业务,谋划开通东南亚、远东地区国际航线的同时,加快新枢纽综合货运站、快件处理中心、指定口岸查验中心、冷链处理中心“一站三中心”建设,积极构建航空物流新枢纽,助力河北省对外开放水平提升、交通强省和物流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