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济郑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3-11-10 18: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苏冀电煤运输航线绿色通道在黄骅港开通、济郑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一起来了解吧!

苏冀能源运输航线绿色通道在黄骅港开通

近日,苏冀电煤运输航线绿色通道在黄骅港开通,首艘船舶正式启航。这是全国海事系统首个跨越海区、联通江海的大航线项目。

据了解,苏冀能源运输航线是连接北方煤炭产区和南方电力消费区的重要海运通道。航线跨越渤海、黄海、东海,经长江江苏段,距离长、运量大,交通环境复杂。苏冀两省海事部门开通的绿色通道,为在河北沿海港口至长江江苏段航行的能源运输船舶推出零待时审核、优先双向通航等9项服务举措。苏冀两省海事部门还与港口、航运、电力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持续完善北煤南运全链条能源运输保供模式。

济郑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济郑高铁山东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新建站房内部装饰工程基本完成。济郑高铁山东段线路全长1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长清、茌平南、聊城西、莘县4座车站。目前新建各站的检票闸机、视频监控、安检仪等设备均已进场,正在紧张有序调试中。

天气 |今夜,河北南部有雨雪!周末大风、降温又来扰!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10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石家庄西部南部、邢台、邯郸阴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9~-6℃,其他地区-5~1℃。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9~3℃,其他地区4~7℃。

路况|2023年11月10日18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京哈高速(G1)

卢龙服务区:因养护施工,与唐津高速互通附近K161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山海关服务区附近K297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天气原因】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雪,赵县西站、高邑站、栾城东站、藁城兴华路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藁城兴华路站、高邑站、栾城东站、赵县西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高邑站、栾城东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山西有雪,南防口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井陉矿区站、行唐南站、正定西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李村站、大里岩站、南防口站太原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李村站、大里岩站、南防口站石家庄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雪,窦妪站、赵县站、铜冶站、秀林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窦妪站、铜冶站、赵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铜冶站、窦妪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雪,涉县西站邯郸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涉县西站邯郸方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涉县西站邯郸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涉县西站邯郸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因山西有雪,龙虎站、涉县西站双向禁止旅游车辆上道;

涉县东站、龙虎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涉县东站、龙虎站、涉县西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涉县东站、涉县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涉县西站山西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交通事故】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东湾站:因东湾站附近K274+200处密云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管制】

津石高速(G0211)

津石高速:因交通管制,机场南站、无极站、深泽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深泽站、机场南站、无极站、机场南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深泽站、无极站双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出行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11月份全省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对近三年(2020——2022年)11月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分析,研判今年11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发布预警提示。

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2020——2022年)11月发生的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超速行驶、不按规则让行、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肇事突出,私家小型客车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肇事风险突出,重型货车、轻型货车超速行驶肇事上升幅度较大,一早(6-8时)一晚(16-18时)是事故多发时段。

车市 |  AEB到底是什么?

最近两天,AEB上热搜,引发了不少车企高层参与讨论。AEB到底是什么?AEB全称为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意为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简单来说,它是一种主动安全技术,能够在某些紧急情况下使车辆制动。AEB在驾驶过程中有较高的实用性,比如能减少我们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追尾等事故;再比如,在夜间行驶/倒车视野不清晰时,能辅助我们观察周围情况。AEB各车企叫法不同,工作原理都基本一致,主要分为三部分:信息采集、数据分析与制动执行。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车企算法不同,TTC的阈值也不同,所以AEB的制动效果有一定差异。

物流 |保定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购销两旺

11月10日8时许,据保定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果蔬每日进场量已达4000余吨。

“为了保障遭遇极端天气农产品供应不断档,市场从产品储备、产地对接、物流调度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储备萝卜、大白菜、土豆等耐储菜近一万吨。此外,我们还和全国果蔬主产区进行全方位对接,并规划物流专线,确保货品源源不断运输到市场。”市场负责人孙伯超介绍,他们设置了保供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重点区域实际需要,优先匹配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