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中老铁路开行北京至万象跨境旅游专列

2023-11-13 19: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津石高速立体智控系统保通保畅、中老铁路开行北京至万象跨境旅游专列......一起来了解吧!

津石高速立体智控系统保通保畅

津石高速公路廊坊段团雾高发,分流严重,封路时间长,事故发生率高,出津进冀车辆在省界容易出现严重的拥堵滞留。近日,中电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创建了津石高速独有的立体智控系统。

该系统增加了保障安全通行的信息采集类、信息发布类、安全提醒类和其他辅助类四大部分机电设施,通过多方联动软件平台协作共管,实现通行效率与安全的协调、统一。

该系统能够快速发现能见度的变化,为交警部门的准确预测提供基础数据,从而提升本路段对多雾环境监测能力。同时,制定合理的管控方案,减少高速公路因雾天造成的交通管制和封路时长,提升交通通行效率。

中老铁路开行北京至万象跨境旅游专列

11月13日,北京至万象旅游专列正式发车。凌晨2:02,旅游专列准点驶离北京丰台站,此后它将沿京广、沪昆普速列车线路前行,途经贵州荔波、安顺到达云南昆明,再沿中老铁路抵达老挝万象,在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等地均有停留,返程途中还将经过云南西双版纳和湖北赤壁等景区,全程运行15天。

天气|承德地区明日有雨夹雪或小雪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4~-6℃,其他地区-5~1℃。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3~10℃,其他地区11~14℃。

明天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晴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路况|2023年11月13日18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京哈高速(G1)

鸦鸿桥站:因养护施工,鸦鸿桥站附近K126+711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青银高速(G20)

赵村站:因养护施工,赵村站双向禁止超宽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养护施工,万庄站附近K231处密云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万庄站附近K227至K234处密云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选将营停车区附近K783+400至K782处张家口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沿海高速(G0111)

中捷站:因养护施工,因中捷站附近K258+800处山东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车流量大】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车流量大,栾城站、赵县站、银川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与新元高速互通附近K608处银川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新元高速(S9902)

石家庄南站:因车流量大,石家庄南站下道口安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00米。

出行 | 石慧行”APP上线电子发票功能

11月13日,石慧行”APP上线电子发票功能,在开具电子发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填写正确的信息,以免影响验证和使用。

开具石慧行电子发票注意事项:

1.乘车当日90天内开具电子发票;

2.填写正确信息,以免影响验证和使用

3.保护好电子发票,避免泄漏和丢失;

4.仅限使用石慧行乘车,可开具此电子发票。

车市 |  瑞风M3 PLUS HEV开启预售

11月13日,江淮瑞风宣布,瑞风M3 PLUS HEV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99万元起。新增动力车型,配备右侧单侧滑门,可选7座和9座两种座椅布局,定位为紧凑型MPV。该车车身长宽高分别5145/1765/190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新车混动系统使用的2.0升燃油发动机来自柳州五菱柳机动力WLTC工况油耗为7.6升/100公里。

物流 | 河北廊坊迎战“双十一” 商贸物流助力快递再提速

随着各大电商平台争相启动“双十一”预售,河北廊坊多家快递物流企业通过行业协作、腾仓扩容,更新智能分拣设备、增派人手,加强快件流量、流向预测,单独集包、多频次交接等举措,积极应对快递物流高峰,全力保障寄递畅通。

近日,在香河县城乡快递智能共配中心,大大小小的货运车辆往来穿梭。分拣车间内,每件包裹依照不同体积、重量分别输送到不同的货物通道,再根据具体地址分发到各个快递驿站格口。目前,廊坊初步形成了以“三通一达”、菜鸟、京东等八家头部企业为代表的快递区域总部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