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15个城市启动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

2023-11-15 17: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津冀签订交通运输区域联勤联动协作办法、15个城市启动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一起来了解吧!

京津冀签订交通运输区域联勤联动协作办法

日前,京津冀三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联合签订了《京津冀交通运输区域联勤联动协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与签订标志着三地交通运输执法协作由目标化向制度化迈进,京津冀交通运输一体化治理格局初步构建,为推动建立全国交通运输区域执法协作试点示范区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办法》充分集结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多年来成熟的执法经验,充分把握信息化执法协作新模式,涵盖联席会议机制、联勤联训机制、线索移交机制、案件协查机制、信息互通机制、绩效评估机制6大运行机制。

15个城市启动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11月13日正式印发《关于启动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研究,确定北京、石家庄、唐山、深圳、重庆、成都、郑州等15个城市为此次试点城市,鼓励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根据“通知”预期目标,新能源汽车推广将聚焦公务用车、城市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邮政快递车、城市物流配送车、机场用车、特定场景重型货车等领域,推广数量预计超过60万辆;充换电基础设施方面,将建成超过70万台充电桩和0.78万座换电站;新技术新模式发展将取得积极成效,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换电等加快应用,V2G、光储充放等车网融合技术示范效果良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有提升且示范规模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碳交易、绿色电力交易实现新突破,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率逐步提升并实现上车应用。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15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到10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路况|2023年11月15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喇嘛店隧道至丰宁站:因养护施工,喇嘛店隧道至丰宁站附近K727+300至K758+300处承德方向不定时占用应急车道和超车道。

【交通管制】

涞涞高速(G9511)

涞涞高速:因交通管制,涞水东站、易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 |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快速连通工程全速推进

11月14日,在南二环东延(仙台街至太行大街)快速连通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人员加紧进行各项工程施工,确保按期完工通车,为石家庄东部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道路交通保障。

车市 | 仰望易四方概念车将于广州车展发布

据悉,仰望超跑平台暨易四方概念车将于11月17日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据介绍,新车外观颜值比较动感,前脸C型灯组犀利程度很高,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贯穿式下格栅搭配运动型前铲包围,视觉上很显立体感。新车前方顶部还带有一颗激光雷达,车身侧面修长,腰线刻画清晰,门把手为隐藏式风格。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黑色后杠搭配银色护板,更显活力。仰望U6风阻系数只有0.195Cd。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易四方技术,采用四台电机驱动。

物流 | 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将于15日至17日在保定举办

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保定举办。本次大会以“新电商、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共话电商未来。

据悉,此次大会将发挥电子商务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际的优势,赋能保定市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激活保定数字电商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北方电商IP和区域供应链基地,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