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截至9月底河北省新能源重型货车保有量稳居全国第一

2023-11-20 17: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截至9月底河北省新能源重型货车保有量稳居全国第一、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进入海上主塔施工阶段......一起来了解吧!

截至9月底河北省新能源重型货车保有量稳居全国第一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截至9月底,全省新能源重型货车保有量已突破1.6万辆,稳居全国第一。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机动车污染防治处处长张伟说,实施柴油货车新能源替代是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和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标志性战役的重要路径,将为河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创造新的突破口、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截至9月底河北省新能源重型货车保有量稳居全国第一、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进入海上主塔施工阶段......一起来了解吧!

国内最大跨度跨海桥进入海上主塔施工阶段

11月19日,我国跨度最大的跨海桥梁——双屿门特大桥主墩钢围堰顺利下放,标志着大桥正式进入海上主塔承台施工阶段。

据中国铁建港航局项目负责人伍敏介绍,作为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双屿门特大桥连接六横岛与佛渡岛两座独立海岛,主跨1768米,是我国最大跨度跨海桥梁。此次施工的海上主塔承台直径27米,高7米,采用钢混组合吊箱围堰进行主塔承台施工,单个钢混组合吊箱重约750吨。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舟山南翼群岛的对外交通条件,优化舟山群岛新区空间布局。

天气|今明两天晴间多云 尽享初冬暖阳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保定西北部-8~-3℃,其他地区-2~7℃。明天早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有雾。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7~12℃,其他地区13~19℃。

路况|2023年11月20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交通管制,青县站上海方向只允许九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交通管制,沧州北站上海方向只允许九座(含)以下客车上道;

【养护施工】

京台高速(G3)

与黄石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84处上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出行 | 石家庄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

近日,石家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湘江道站通过开工暨围护结构施工前条件核查,顺利进行首桩施工。

湘江道站位于昆仑大街与湘江道交口处,沿昆仑南大街南北向设置。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长度213.4米,标准段宽度19.7米,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接下来,石家庄市轨道集团将切实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控措施,严格把控围护结构施工质量,为后续车站基坑开挖奠定良好基础,安全、优质、快速、高效的推进地铁工程建设。

车市 | 丰田版“库里南”亮相广州车展

近日,丰田世极,在2023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目前该车已经在日本市场上市,每个月限量发售30辆,丰田世极最大亮点在于其造型特别像劳斯莱斯库里南,素有丰田版“库里南”之称。

丰田世极的车头十分敦实,配合进气格栅处的凤凰车标和两侧被打破的前大灯,整体给人感觉也是气场很强,颇有劳斯莱斯库里南的气场。新车采用与雷克萨斯TX 550h+插混车型类似的动力总成,搭载3.5L V6发动机,综合功率412马力(303千瓦),纯电续航69公里,配备E-Four四驱系统,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14.2L/100km。

物流 | 遵化智造产业园开工了,总投资397.61亿元

11月18日上午,致力打造唐山市智能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的遵化智造产业园项目在遵化市城东工业园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总规划面积11.37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97.61亿元,从规划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42天,标志着遵化市为加快推动重大产业招引及重大项目落地按下了“加速键”。

遵化智造产业园集智能制造、智慧建筑、智慧物流、智慧服务于一体,构建智慧运营中心、钢铁精深加工集聚区、钢结构建筑配件产业集聚区、汽车零部件制造集聚区、循环产业集聚区“一心四区”的产业格局,推进产业高端化、精密化、智能化发展。其中,智慧运营中心通过“5G+智能制造”,全面实现数据采集、安全生产、物流跟踪等应用场景,建设5G工业化生产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