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彝历新年到来,新成昆铁路加开列车

2023-11-22 17: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协会成立、新成昆铁路彝历新年期间加开列车......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协会成立

11月19日,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协会章程》等系列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该协会是由从事轨道交通相关业务的规划、设计、建设、技术研发、咨询服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及轨道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全省性、专业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协会自身优势,努力构建轨道交通政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桥梁,建立专业齐全、人才聚集的高端智库,搭建尖端科技应用平台,促进企业间横向联系与合作,协助政府部门研究轨道交通发展政策、技术、经济等问题,不断扩大我省铁路、轨道交通产业影响力。

彝历新年到来,新成昆铁路加开列车

11月20日至26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迎来彝历新年,长达7天的假期,彝历新年是凉山州彝族人民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民族节日,彝乡百姓忙着置办年货坐火车回家。

此次是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以来迎来的首个彝历新年。随着假期开始,前来车站咨询、购票、乘车的彝族旅客络绎不绝。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多趟复兴号动车组,并对C954、C953、C41、C48、C53、C46、C49等车次进行重联运行,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天气|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来袭,这里还有小雪!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2~12℃,其他地区13~19℃。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9~-4℃,其他地区-3~4℃。

路况|2023年11月22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野三坡站:因养护施工,野三坡站附近K343+160处涿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寨子沟隧道:因养护施工,寨子沟隧道附近K486至K488+500处汾阳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天气原因】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南关站、丰宁站张家口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丰宁站、南关站张家口方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雪,张北南站、察北站、张北北站、郝家营站、野狐岭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丰南南站附近K156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乐亭南站、南堡站、滦南南站、乐亭东站、唐海北站、丰南南站天津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与唐曹高速互通K146+409处天津方向分流车辆,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出行 | 京津冀地区今年已发送中欧班列超500列

据石家庄国际陆港21日消息,截至11月19日,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内陆港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累计发行中欧班列553列,标箱56462个,货重58.43万吨,货值96.84亿元,同比增长32%。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拥有铁路专用线6条,到发线3条,可以满足600万吨的年作业量,作业能力位居京津冀首位。已经实现了每月24列的图定化运行,途经7个出境口岸,开辟了16条国际线路,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车市 | 全新一代宝马X3路试谍照曝光

日前,一组宝马全新一代X3纯电版车型路试谍照曝光,新车内部代号为NA5,并计划将于2025年率先在海外市场开启投产工作,且将成为品牌旗下基于Neue Klasse平台所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大量借鉴了VisionNeue Klasse概念车设计元素,头部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双肾格栅,两侧LED头灯组造型也得到升级优化。

车辆尾部,预计将首次提供贯穿式LED尾灯组,并具有更低的车身离地间隙以及更加饱满的宽体设计,而尺寸方面相比现款iX3车型也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动力方面,纯电版车型或将继续以“iX3”形式进行命名,并同步推出40eDrive和xDrive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同时新车也计划首次推出iX3 M系列高性能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官方表示理论最大马力可达1,340hp(约为1,000kW)。

物流 | 速卖通商家冲刺黑五爆单 菜鸟跨境仓备货量涨了近9倍

菜鸟国际快递数据显示,今年黑五前,速卖通菜鸟跨境优选仓备货量较去年增长近9倍,且大部分货物将发往“全球5日达”覆盖的国家。AI数字人直播也将首次亮相速卖通黑五,24小时帮助商家推荐商品。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