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2023-11-23 17: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四分部秀林互通水稳基层顺利摊铺、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稳居世界第一......一起来了解吧!

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四分部秀林互通水稳基层顺利摊铺

11月18日,石太高速改扩建工程四分部秀林互通水稳基层顺利摊铺,标志着项目路基施工进度取得新突破,为后续路面施工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经验参考。

为确保此次水稳层铺设工作圆满完成,该分部施工前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交通运输部: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交通运输部11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加快构建现代化公路基础设施体系”有关情况。据介绍,截至2022年底,我国公路总里程达到535万公里,10年增长11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7.7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国家高速公路六车道以上路段增加1.84万公里。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占比、铺装路面占比达到80%和99%,较10年前分别提高约10%和13%,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

天气|寒潮发威,大风、降温齐袭!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晴。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2~-16℃,其他地区-1~8℃。最低气温:坝上地区-24~-18℃,保定、廊坊以南地区-10~-4℃,其他地区-18~-10℃。

路况|2023年11月23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东湾站、固安南站涿州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路面积雪】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路面积雪,胶泥湾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路面积雪,野狐岭站、张北北站、察北站、郝家营站、张家口北站、张北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 | 石家庄大力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

当前,网约车行业已成为关乎百姓安全出行的民生行业。石家庄市开展了打击黑车暨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划进程,还百姓安全舒心的乘车环境,还市场安全健康的运营环境。专项整治以来,通过引导网约车平台清退不合规车辆,推进网约车、司机证件办理,对平台违规派单行为立案处罚等举措,规范了网约车运营秩序,网约车订单合规率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对平台违规派单立案处罚145起,立案处罚不合规网约车439起、无网约车从业证人员356人。

车市 | 国产普拉多硬派越野SUV亮相广州车展

丰田普拉多是一款在中国市场有着深厚影响力与情怀的硬派越野SUV,自一汽丰田引进国内以来,凭借着出色的越野性能和耐用性,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此次广州车展上,全新国产普拉多迎来了亮相,新车基于TNGA-F平台打造,延续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拥有非常硬派的造型设计,并且在动力上搭载2.4T四缸发动机,并匹配最新的i-ForceMax混合动力系。

越野方面,新车继续沿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带有托森中央差速器锁和电控机械后桥差速器锁,以及高低速四驱切换功能,提供了多种越野模式和辅助功能。全新一代普拉多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和升级,虽然有着情怀的加持,但是也要面临国产混动越野SUV高端化的冲击,如方程豹豹5和坦克500,至于全新普拉多是否能够延续普拉多在中国市场的辉煌,定价十分关键。

物流 |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11月21日,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创新中心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揭牌成立。该中心将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创业中心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产学研基地、实训基地,充分发挥创新资源和人才汇聚优势,全面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助力廊坊加快打造世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