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男孩离家出走,沧州暖心交警细心询问帮他与家人团聚

2023-11-27 15:4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山)11月21日晚,山东德州一名14岁男孩因担心受到批评离家出走8个小时,骑着自行车行程100多公里来到沧州,在漆黑的夜晚,男孩迷了路,无奈向正在路边执勤的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交警问路,交警在细心的询问中得知情况后,及时与男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并给予男孩暖心的照料,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出走男孩与家人团聚,让外地出走男孩的一家人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沧州交警的温暖。

11月21日晚20时左右,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执勤交警正在沧州市长芦南大道与新307国道交叉口执勤时,这是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孩走到执勤交警李成林和张敬业的跟前问:“警察叔叔,这是沧州吗”,“是的。”李成林在应答后,马上意识到不对劲,心想,这么晚了道路上大型车辆较多,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在国道路上骑行,有很大的安全危险,当即询问男孩从哪里来。经询问得知,男孩从德州离家出走到了这里,李成林立即将男孩领到警车旁耐心安抚着男孩紧张的情绪,并通过男孩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男孩的母亲,并通过视频确认了男孩身份后,发送了位置信息,男孩的母亲表示尽快赶往沧州。

“这么冷的天气,快到警车里暖和暖和吧。”随后,两交警让男孩坐到警车里,打开暖风给他取暖等待着家人来接,当了解到男孩从中午12点离家,骑行自行车100多公里,到晚上还没吃东西时,李成林和同在路口执勤的交通运输路政执法人员给男孩拿来了面包、鸡蛋、牛奶、火腿肠等食品,又将热水递到了男孩的手中。

大约两个多小时后,男孩的父母一行数人驾车赶来,交警李成林核实后,将男孩交到了母亲的身边,历经10多个小时,离家出走男孩终与家人团聚。孩子的家人们对沧州交警的热心帮助感动不已,“多亏交警的帮忙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在连声向两交警道谢后带着孩子驶离了沧州。

男孩的母亲称,他们家住德州市区,男孩是一名初三学生,当天因老师中午要家访,担心受到家长的批评,中午男孩没有回家吃饭,下午也没有去学校上课,男孩的一家人四处寻找也没找到并报警,当接到沧州交警打来的电话和看到孩子的视频后,悬着的心才放心下来,赶紧按照交警发来的地理位置,驱车赶来。男孩的母亲激动地说,“想想都后怕,孩子骑着自行车跑了很远的路,身上又没带钱和手机,幸亏遇到了好心的交警,不然,在路上出点事可就麻烦了”。

11月25日上午,男孩的家人从德州专程来到沧州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岗亭,并送上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帮助暖人心”的锦旗,交到热心交警的手中,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