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朔黄铁路机辆公司一班组荣获“设备检维修创新班组”称号

2023-11-28 15:0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3日,从2023( 第八届) 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现场获悉,朔黄铁路机辆公司机车检修中心包修组荣获2023年度中国设备质量协会“设备检维修创新班组”荣誉称号。

据了解,检修中心包修组成立于2002年9月,主要负责朔黄线自管国能号、神华号等两万吨重载交流机车C1-C4 修电气部分设备检修,直流机车小辅修及中修电气设备的检修,机车临修故障排查处理等工作。在公司大力创建一流班组建设中,紧紧围绕一流班组建设要求,在提升机车质量和效率方面,积极探索攻关,先后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多次荣获公司优秀“五小”成果奖,为提升智慧重载机车品质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该班组在安全管理方面还成功构建了“3+1”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114”机车设备检修管理工作法,创新性开展了“四个一”教育培训活动,教育引导员工学标、立标、对标、达标、创标。

此次荣誉称号是该班组继获得朔黄铁路“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后,在创建流班组建设中的又一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在推动智慧机务建设,助力公司创建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热情。(通讯员 徐桂明)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