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定州市2023年国省干线好路率位居全省第一

2023-11-30 18: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定州市2023年国省干线好路率位居全省第一、海口新海客运综合枢纽试运营......一起来了解吧!


定州市2023年国省干线好路率位居全省第一

近日,在2023年度全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检测中,定州市好路率位居全省第一。  自2021年以来,定州市国省干线养路权限划转至定州后,定州市持续推进国省干线养护工作,大力提升普通干线公路路况水平,全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交通环境。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区养护人员召开专题会,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指标等级逐一研究,分析原因、靶向整治。加快推进107国道清水河村至赵家洼村段修复养护(大中修结合)工程实施。采取“人工+机械”的作业模式,对干线公路管养辖区路面进行清洁,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和路面堆积物。针对路面不同受损程度,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病害路面进行修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影响路容路貌和行车安全的枯枝、旁枝进行集中修剪,并及时清理路肩、边坡中的杂草。同时,对国道337、国道515、国道107集中开展冬季路树刷白工作,达到整齐划一、整体美观的视觉效果。

海口新海客运综合枢纽试运营

11月29日,全国最大的港口客滚综合枢纽——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投入试运营。作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要配套设施和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的重点推进项目,投入运营后,新海客运综合枢纽将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换乘”等功能于一体,增强新海港在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背景下的口岸监管能力的同时,还将发挥“交通枢纽+”效益,带动新海港片区旅游、商业、文化、自由贸易服务等产业发展,对促进海口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以及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30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5~-12℃,其他地区-11~-3℃。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7~0℃,其他地区1~10℃。

出行 | 通过开工条件核查,石家庄地铁4号线有新消息

近日,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祥云街站顺利通过开工条件核查,即将开始进行围护桩施工。祥云街站为地下三层明挖车站,位于规划汇丰路与规划祥云街交叉口,沿汇丰路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159米,基坑最深27.46米,位于既有的“祥云国际”基坑内,车站东南象限现状基坑边坡坡度大,放置时间长,基坑内施工风险高,为确保主体施工安全,采用两级放坡开挖进行边坡处理。

车市 | 新款Model 3性能版有望明年上半年上市

特斯拉将很快推出全新Model 3性能版本。该汽车制造商表示,新款Model 3 Performance 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并且是一款“特别”的车型。虽然具体的车辆参数尚未披露,但据称该车在动力和操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物流 | 国家邮政局加快推动“快递出海”工程

11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行业跨境服务能力,提高互联互通水平,用好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以铁路、公路、机场等为依托,努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国际寄递网络。要着力提升畅通循环能力,加快推动“快递出海”工程,更好地服务跨境电商和现代商贸,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更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出行业应有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