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河北省首趟中越回程班列抵达石家庄国际陆港

2023-12-05 17: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省首趟中越回程班列抵达石家庄国际陆港、国内首艘成功引入的大型滚装船在沪命名首航......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省首趟中越回程班列抵达石家庄国际陆港

12月5日,伴随着汽笛鸣响,一列从越南河内始发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入石家庄国际陆港。这是河北迎来的首趟中越回程班列,标志着石家庄成功打通了与越南双向往来、互联互通的国际物流快捷通道,开启了河北与RCEP成员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本趟中越回程班列由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国际陆港共同组织,于11月30日从越南河内东英站启程,满载35个40英尺集装箱、约800吨木材和木薯淀粉等越南产品,全程运输5天后抵达石家庄国际陆港,随后将分拨至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市场。相较传统的海运路线,该班列将货物在途时间缩短一半,运输效能大幅提升。

拥有7000个车位!国内首艘成功引入的大型滚装船在沪命名首航

12月4日下午,拥有7000个车位的“久洋兴”号滚装船在上海南港码头举行命名、首航仪式,成为我国首艘成功引入的大型汽车滚装船,我国滚装航运业进入大船时代。汽车滚装船,是能让汽车直接开上(下)的运输船。随着中国制造汽车出口高涨,专门运输汽车的滚装船运力紧张,中国汽车出海面临“一船难求”“一舱难求”的局面。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5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路况|2023年12月5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高官庄站、东湾站、固安南站、万庄站、密云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首都环线高速(G95)

野三坡站:因车流量大,野三坡站上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出行 |好消息!这一路段通车啦

近日,由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管廊公司实施的汇明路(槐安路-新石南路)道路工程实现通车,极大改善了桥西汽车园及省公安厅等周边区域出行条件,对于完善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汇明路(槐安路-清水街)道路工程全长6.98千米,是石家庄市区沟通西南片区路网的重要通道,本次通车路段为汇明路(槐安路-新石南路)段,该段全长2.04千米,红线宽度40米,为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千米/时。

车市 | 纯电大众ID.7 将于12月15日上市,预售23.7777万元

一汽大众旗下的ID.7 VIZZION将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目前该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首发版车型的预售价格为23.7777万元。作为一款中型纯电轿车,该车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四驱版车型所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动力电池容量为84.8kWh,两驱版车型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42km。

 

物流 | 再创新高!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200亿件

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2月4日18时26分,一件从云南昆明寄往四川成都的快递包裹,成为2023年第1200亿件快件。至此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200亿件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