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让群众少走路,河北已设立2653家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

2023-12-06 17: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已设立2653家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自动驾驶汽车应配备安全员......一起来了解吧!

让群众少走路,河北已设立2653家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

近日,河北省政府发布,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部门推出多项车驾管业务便民利企改革措施。其中,落实“就近办”,让群众少走路方面,主动协调汽车销售商、二手车交易商、保险、银行、邮政等机构办理车管业务,织密服务网点。全省共设立54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2653家车驾管业务服务网点。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推进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对外省转入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凡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均可办理转入手续。

交通运输部: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自动驾驶汽车应配备安全员

交通运输部5日发布消息,要求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应随车配备1名驾驶员或运行安全保障人员(以下统称“安全员”);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指定的区域运营时可使用远程安全员。

为引导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规范自动驾驶汽车在运输服务领域应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印发《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在人员配备方面提到,从事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自动驾驶汽车应随车配备1名安全员。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则上随车配备安全员。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6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14~-6℃,其他地区-5~6℃。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4~10℃,其他地区11~24℃。

路况|2023年12月6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邯郸南站:因养护施工,邯郸南站附近K447+400至K445+400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黄帝城站:因养护施工,黄帝城站附近K417+090处张家口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献县站:因养护施工,献县站附近K147+900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出行 |京雄快线雄安航站楼站封顶

12月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入仓,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以下简称“京雄快线”)项目雄安航站楼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京雄快线雄安航站楼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雄安航站楼站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是京雄快线的起点车站,也是全线三座地下车站中最后一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地下车站。车站单体基坑最深处达32米,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与雄安国贸中心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建设。

京雄快线项目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经过廊坊市,到达北京大兴,全长约86公里,设站8座,其中3座地下车站、1座地面站、4座高架车站。

车市 | 丰田全新4Runner车型外观渲染图片曝光

近日,一组丰田全新4Runner车型外观渲染图片曝光,新车定位为品牌旗下中大型SUV,国内市场称之为“超霸”,也可视为“大号RAV4”车型,预计将于2024年内正式推出。

丰田全新4Runner车型头部装配了熏黑分体式网格状进气格栅,两侧换装了造型较为狭长的LED头灯组。

新车型将停售4.0L V6自然吸气燃油版车型,并换搭品牌旗下全新2.4T i-Force Max油电混合动力引擎以及3.5L V6插电式混合动力引擎,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物流 | 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正式运营

近日,一辆装载进境邮件的邮车经石家庄海关所属石家庄机场海关监管,通过智能卡口驶离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标志着河北首批国际进境邮件顺利通关,也标志着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正式运营。

据悉,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的正式运营,结束了河北无国际邮件互换业务的历史。今后,河北的进出境国际邮件将在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直接办理通关手续,派送时间较以往缩短2至4天,有效提升河北国际邮件物流效率,对于提高河北省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产业招商、加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