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京津冀区域直径最大铁路盾构机始发

2023-12-08 17:4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津冀区域直径最大铁路盾构机始发、甘肃省发放首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牌照......一起来了解吧!

京津冀区域直径最大铁路盾构机始发

12月8日,京津冀区域直径最大铁路盾构机“京滨同心号”始发仪式在中铁四局京滨铁路施工现场顺利举行。该盾构机总长135米,总重约3000吨,开挖直径13.8米,用于京滨铁路下穿天津机场区域的天津机场1号隧道施工。

据了解,京滨铁路全线建成后将与京唐、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津保高速铁路联通,实现北京通州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1小时,在进一步优化京津冀交通出行结构的同时,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甘肃省发放首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牌照

12月6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联合发放了该省首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牌照和4张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公布了此省首条自动驾驶客运示范应用道路和货运示范应用道路。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提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并打造了自动驾驶客运、自动驾驶货运和自动驾驶园区三大示范应用场景。

甘肃省发放首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牌照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08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冷空气和降雪共同影响,9-1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持续下降8~10℃,石家庄、邢台、邯郸降温12~16℃;11日早晨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降至-14~-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8~-14℃,其他地区降至-6~-2℃。请防范!


出行 |石太改扩建项目金良河大桥施工有序推进

近日,石太改扩建项目金良河大桥下部施工正有序推进。

目前,该项目二分部全体参建人员鼓足干劲,挂图作战,由流水作业调整为平行作业,增加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做好材料保障,加快施工进度,多举措确保施工任务如期完成。

车市 |吉利银河E8将开启预售

2023吉利汽车用户大会将于12月16日举行,届时银河E8将开启预售,新车将于2024年1月正式上市。

吉利银河E8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纯电动中型轿车。新车采用光之涟漪·律动格栅,据官方介绍,该车前脸是目前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拥有158个窗口组成的发光矩阵,可呈现迎宾欢送、左右流水、跳跃流水、音乐秀等丰富的发光效果。新车采用高效SiC电驱,搭载双电机高性能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6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千瓦,支持800V极速闪充。

物流 | 中老铁路货运总量突破600万吨

中老铁路通车运营超过两年时间,截至12月6日,中老铁路货运总量突破600万吨,日进出口货运量较开通初期增长4倍。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