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河北普通干线公路抢险抢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2023-12-11 17:5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普通干线公路抢险抢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出现上涨......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普通干线公路抢险抢通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妥善应对本轮强降雪天气,交通运输系统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及时启动公路除雪保畅应急机制,全面做好公路铲冰除雪、保通保畅工作,以有力措施确保公路运行安全平稳运行。

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和河北高速集团、河北交投集团等单位全力做好应对此次强降雪相关准备工作。河北普通干线公路部署应急保畅人员6887人,准备机械6899台,储备融雪剂6911吨、防滑料6923立方米;高速公路部署应急保畅人员5253人,准备机械1093台,储备融雪剂20894.2吨、防滑料380立方米。抢险抢通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严阵以待。降雪后,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出现上涨

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以及寒假临近,不少市民正打算着出趟远门旅游。通过各大航司官网和旅游OTA平台发现,目前2024年春节期间上海、杭州等周边出发机票价格已趋高位,机票预订量已开始攀升,部分热门国内目的地经济舱机票已售罄。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共计40天。从1月中下旬开始,随着春运临近,上海等地出发的机票价格将逐步上涨。前期以返乡及热带避寒目的地为主,临近春节长假则以冬季滑雪、旅游热门目的地为主。一些热门航线的经济舱机票甚至已经售罄。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1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今天夜间,平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最低气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8~-10℃,其他地区-9~-4℃。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和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4~-1℃,其他地区0~3℃。

路况|2023年12月11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路面积雪】

京藏高速(G6)

京藏高速:因路面积雪,怀安站、万全站、张家口南站、郭磊庄站、张家口东站、宣化北站双向禁止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京新高速(G7)

京新高速:因路面积雪,第六屯站、左卫站、下花园西站、北辛堡东站、涿鹿北站、北辛堡站、沙城西站、沙城东站双向禁止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路面积雪,张家口西站、张北北站、郝家营站、张家口北站、张北南站、野狐岭站、察北站双向禁止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路面积雪,蔚县东站、西方城站、蔚县南站、北辛庄站、胶泥湾站双向禁止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车流量大】

青银高速(G20)

秀林站:因山西车流量大,秀林站太原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路面结冰】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路面结冰,涿鹿站、河东站、黄帝城站、孔涧站双向只允许黄牌货车上道;

宣大高速(S003)

宣大高速:因路面结冰,宣化站、深井站、化稍营站、阳原站、双向禁止蓝牌货车上道;

宣化站、深井站、阳原站、井儿沟站、东城站、化稍营站双向禁止客车上道。

【天气原因】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丰宁站张家口方向禁止黄牌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滩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道;

红石砬站双向禁止大件运输车辆下道。

出行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运行正常

12月11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执行正班航班192架次,其中进港航班96架次,出港航班96架次。截至早上8时,机场运行正常,早出港4架正班飞机已起飞。

因为降雪,可能出现道路拥堵情况,造成旅客晚到机场,针对此情况,石家庄机场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晚到旅客保障,在值机柜台增加服务人员,在出港大厅增加流动服务员,做好晚到旅客指引、咨询等服务保障工作;针对中转晚到旅客,提前查看订座系统,研判航班晚到旅客情况,协助旅客快速中转。同时,机场认真做好旅客退改签等工作,与高铁站提前沟通,提供高铁车次、机场旅客班车等情况,方便旅客选择地面交通快速疏散。

车市 |极氪 007黄色特别版亮相

近日,极氪 007黄色特别版正式亮相,该车将于12月27日上市,预售价格 22.99 万元起。

新车型除了官方宣布的曙光棕、晴空蓝、云霭银、烟雨灰、皎月白、极夜黑六种配色外,这款黄色车身的“性能版”,采用亮黄色车身、黑色车顶的双色设计,五辐式的轮毂周边也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元素点缀,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续航方面,该车的长续航版 CLTC 综合工况续航可达 870 公里,号称“同级纯电,全球第一”,零百加速仅需 2.84 秒,标准续航版可达 688 公里。

物流 | 秦皇岛海港区最大的“菜篮子”升级上新

近日,留存秦皇岛一代人记忆的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正式停业,商户们搬进了位于海港区东港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的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在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蔬菜、水果、粮油、海鲜、冻品、肉类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秦皇岛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是秦皇岛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秦皇岛市重点民生保障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总占地面积390亩,总建筑规模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慧冷链物流中心、综合交易区、城市集配中心、体验街区、综合服务中心及生活配套区六大板块。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二期已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