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河北入列我国数字物流产业带第一梯队

2023-12-12 17:43:0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入列我国数字物流产业带第一梯队、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入列我国数字物流产业带第一梯队

近日,北京发布中国首份《数字物流产业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的物流数字化正由于其效率高、成本低而加速发展。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产业带数量来看,广东、山东、江苏、河北、河南、浙江、安徽、湖北、四川、辽宁、福建等11个省份,均入列我国数字物流产业带的第一梯队。

河北入列我国数字物流产业带第一梯队,在各个分榜排名中均有体现。从全国各大产业带来看,河北省承德围场片区的土豆、河北唐山丰润的钢材均入列数字物流产业带20强;从各大省份产业榜单来看,保定满城的生活用纸、衡水安平的建材、廊坊大城的保温防水耐火材料、邯郸武安的钢板金属板、沧州任丘的门窗均列入河北TOP产业榜单;从农产品产业带来看,河北省承德围场片区的土豆、石家庄赵县的梨、保定蠡县的山药、张家口康保的甘蓝均入列全国20强。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

元旦假期快到了,假期期间高速是否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与周末连休,即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打算假期自驾出游的司乘朋友注意啦。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元旦节上高速公路是要正常交通行费的。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12日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和东部、承德、唐山东部、秦皇岛、保定西北部-5~0℃,其他地区1~3℃。最低气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8~-11℃,其他地区-10~-4℃。

路况|2023年12月12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李家铺隧道:因养护施工,李家铺隧道附近K332+400至K332处涿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路面积雪】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路面积雪,代王城站、蔚州古城站、暖泉古镇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出行 |石家庄“微公交线路”即将解锁

为解决好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12月8日,石家庄公交公布微公交线路开通计划。据悉,微公交线路将配备车长5.9米的“宝宝巴士”,跟现有8米、10米公交车相比,可以在小区狭窄的道路上转弯调头,具有车身小、线路短、周转快等特点。

车市 |吉利陆地空客MPV新车图曝光

近日,吉利集团LEVC品牌的全新MPV新车图被曝光,新车中文名“吉利翼真”。新车外观相当科幻,整个车头采用短车头的厢式车造型,前风挡倾角很大,造型流线,并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贯穿式的头灯,下部前大灯与前扰流板连成一体。这款MPV采用了夸张的贯穿式后尾灯组,呈现出圆润的整体风格。新车的特别之处是有3排6座和4排8座两种不同布置。

物流 | 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六大跨区域产业链图谱来了

近日,京津冀三地联合在北京举办2023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首次发布了六大跨区域产业链图谱。

其中包括,河北省牵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2条产业链,北京市牵头氢能、生物医药2条产业链,天津市牵头高端工业母机、网络安全和工业互联网2条产业链。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