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首趟中欧(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张家口

2023-12-21 17: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首趟中欧(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张家口、天津市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一起来了解吧!

首趟中欧(中亚)回程班列抵达张家口

近日,随着一声火车笛鸣,历时10天、搭载50个进口大麦集装箱的“哈萨克斯坦—张家口”中欧(中亚)回程班列,顺利驶入中国铁路北京局北京货运中心下花园铁路货场。这是自8月29日张家口开行中欧(中亚)班列以来,首趟回程的国际货运班列,标志着张家口至中欧(中亚)线路通道正式双向打通,实现双向对开、双向贸易。

本次回程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发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搭载的货物是张家口本地企业进口的大麦,总货值300多万元。回程班列的顺利抵达,为张家口市打造多式联运物流枢纽中心、构筑国际贸易大通道奠定了重要基础,对于提升张家口市对外开放水平、拓展环首都物流节点、提升服务保供首都物资供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明天8时启动!天津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根据国家空气质量会商结果,预计从12月22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按照区域应急联动要求和《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津政办规〔2023〕9号)有关规定,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从12月22日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2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路况|2023年12月21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乐亭南站附近K85处秦皇岛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乐亭南站车辆拥堵约1公里;

与唐曹高速互通K146+409处秦皇岛方向分流车辆,车辆拥堵约3公里;

与唐港高速互通分流点K77+880处天津方向分流车辆,车辆拥堵约2公里。

出行|机动车限行!石家庄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2月21日起,石家庄市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持续累积,城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经石家庄市气象和市生态环境部门研判,报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现向全市域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23年12月2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除根据实际和相关政策核准的邮政快递车、残疾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特定车辆外,市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各县(市、区)城区对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是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每日7:00至20:00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周一至周五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车市|2024款丰田汉兰达亮相

近日,2024款丰田汉兰达亮相,新车设计了大尺寸的格栅造型,前脸设计具有层次感,中间为汽车的品牌LOGO。车尾设计了高位的刹车灯,分体式的尾灯,底部使用了黑色的包围。新车搭载2.4T混动系统。



物流|秦皇岛海港区交通大力推进邮快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港区交通运输局以便民、利民、惠民为主线,大力推进邮政快递融合发展。

据介绍,该局组成邮政专班,对辖区11家快递企业发放经营管理相关知识手册,提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此外,推进邮政快递行业协调发展,加强与辖区电商、邮政、快递、物流企业沟通联系,并积极对接邮政、商务等有关部门,鼓励、支持、引导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同时,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结合邮政快递网格化优势,不断推动电子商务、邮政快递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