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2023-12-22 18:3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我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数量位居世界首位......一起来了解吧!

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12月22日上午,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此次开工的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既有京津塘高速公路津冀界,终点位于塘沽收费站,路线全长约96.8公里,采用原位扩建两侧加宽方案,设置互通立交11座,新建互通式立交1处、服务区1处,改建服务区1处,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次改扩建工期预计为三年,改扩建工程将在保证京津塘高速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施工。

我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数量位居世界首位

12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数量位居世界首位,港口货物吞吐量和内河货运量多年位居世界前列,我国现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水运大国。

据介绍,在智慧港口建设方面,我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已建的和在建的数量位居世界首位。已建成18座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建包括改造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7座,并且掌握了设计建造、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管理全链条的核心关键技术,总体应用规模和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前列。在智慧航道建设方面,长江干线2688公里航道实现了电子航道图全覆盖,航标、航道水情、尺度、船舶动态等信息联动,智慧航道现在是快速发展。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22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南部多云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8~-18℃,其他地区-17~-10℃。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5~-5℃,其他地区-4~2℃。

出行|国航西南分公司首架ARJ21飞机落地石家庄

12月20日7时48分,国航西南分公司首架ARJ21客机从成都天府机场起飞,执行CA2733航班飞往石家庄,于09:44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标志着国航西南分公司首架ARJ21飞机成功首航。

车市|大众2024款帕萨特Variant车型售价曝光

近日,大众2024款帕萨特Variant车型售价曝光,售价为4518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起。新车将会提供普通版和R-Line运动套件版车型,相较于R-Line运动套件版车型,普通版看上去多了几分稳重感。侧面车身凌厉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看上去显得力量感十足。新车内饰整体设计给人感觉较为简洁,全液晶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增添了几分应有的科技气息。新车将提供1.5T+48伏轻混系统,2.0T柴油版涡轮增压发动机。

物流|十二部门出台意见推动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

12月20日,商务部消息显示,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生活服务数字化赋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强生活服务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活服务和物流、仓储、配送等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完善城乡一体化仓储配送体系,支持立体库、分拣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提货柜等智能物流设施铺设和布局。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