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京哈高速宝山段打造准全天候通行智慧高速

2023-12-29 17: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哈高速宝山段打造准全天候通行智慧高速、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一起来了解吧!

京哈高速宝山段打造准全天候通行智慧高速

在恶劣天气里通行高速公路,只需在手机应用里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就能顺利驶入收费站口。这在京哈高速宝山(宝坻至山海关)段已经变成现实。

为服务公众美好出行,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在京哈高速宝山段完成了智能化建设,实现全路段、全过程数字管控,智慧化服务里程达到238公里,打造了全国首条准全天候通行智慧高速,开创了服务更精准、出行更智慧的全新运营模式。

公众可通过高速智行APP进行预约路段通行服务。该APP是京哈高速宝山段智能化建设二期工程里重点打造的内容。恶劣天气里,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封闭后,公众仍可通过高速智行APP预约路段通行服务,审核通过后,车辆就可顺利驶入高速公路。

该APP后台管理员会通过发布政策知识和资讯等方式,对恶劣天气下的通行车辆进行提醒。同时,智能管控平台会通过交通雷达、气象监测设备、智能卡口、边缘计算等设备,对人、车、路、环境实现多维状态感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启动,自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为期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300万人次,12月30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元旦小长假期间列车开行具体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节日期间铁路客流增加,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按规定携带随身物品,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旅途中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旅行环境。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2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邢台东部、邯郸阴有零星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唐山南部-1~2℃,其他地区3~11℃。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5~-10℃,其他地区-9~-2℃。

路况|2023年12月29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天气原因】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雾,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雾,永清站、东安庄站、九州站、永清北站、码头站、码头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永清南站、永清南站廊坊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沧州北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南皮站K209+507处分流上海方向车辆,车辆缓慢通行约4公里。

【车流量大】

京沪高速(G2)

青县服务区:因车流量大,青县服务区附近K155处上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京台高速(G3)

吴桥服务区:因车流量大,吴桥服务区附近K27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京港澳高速(G4)

与青银高速互通:因车流量大,与青银高速互通附近K294处安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荣乌/长深高速:因车流量大,黄骅北站、吕桥站、黄骅新城站、南大港站、海兴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吕桥站附近K682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管控车流量】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管控车流量,栾城站青岛方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赵县站、赵县站、栾城站青岛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栾城站、赵县站青岛方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其他路段详细情况,请关注"河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平台、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http://www.hebecc.com/

出行|雄安新区启动区主干道首条地下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12月2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公司启动区NA10市政道路、综合管廊项目工程有了新进展。随着钢护栏和顶部纤维面板进场,启动区又一主干道——NA10隧道主体结构完工。这条隧道穿越金融岛及东西轴,地下主路全长1.8公里。

据介绍,NA10市政道路是贯穿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南北向主干道。建成通车后可以从容东直达安新县。该路采用地面+地下双层道路系统,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地下道路同样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车辆走地下道路,能够避开10个交叉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工程竣工通车后,开车走地下道路将比在地上道路行驶节省约10分钟,居民工作、生活、交通更加便利。

车市|北京现代第1200万台车暨第十一代索纳塔下线

12月29日,北京现代第1200万台车暨第十一代索纳塔下线。官方发布微博,2023年上半年北京现代整体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13%。

物流|哈啰送货新上线“上门取送”服务

12月28日消息,元旦将近,送货跑腿需求暴增,为了进一步满足货主的送货需求,哈啰送货跑腿除了元旦期间每天0.1元发单活动,还新上线了“上门取送”服务,司机接单有额外收入。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