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今年我省将建设改造农村公路6000公里

2024-01-02 18: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今年我省将建设改造农村公路6000公里、元旦假期出入境人数日均172.6万人次......一起来了解吧!

今年我省将建设改造农村公路6000公里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2024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4年在全省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在“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方面,将建设改造农村公路6000公里。

元旦假期出入境人数日均172.6万人次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计,今年元旦假期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517.9万人次,日均172.6万人次,较2023年元旦假期增长4.7倍,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入境251万人次,出境266.9万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0.3万架(艘、列、辆)次,较2023年元旦假期增长1.5倍。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1月02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5~-12℃,其他地区-11~-3℃。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5~0℃,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山区6~11℃,其他地区1~5℃。

路况|2024年1月2日18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天气原因】

京沪高速(G2)

京沪高速:因雾,孟村西站、盐山南站、千童站、西花园站、沧州开发区站、姚官屯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雾,码头站、东安庄站、南皮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木门店站廊坊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永清站、九州站、永清北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文安站、大柳河站、永清南站、臧屯站、大城站、信安站、龙街站、木门店站、沧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东光站、吴桥站、南皮站、吴桥站、东光站上海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其他路段详细情况,请关注"河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平台、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http://www.hebecc.com/

出行|石家庄地铁全力保障顺畅跨年 客运量295.78万人次!

2023年12月31日,也是元旦假期第二天,石家庄地铁单日客运量达295.78万人次,为2023年第十一次创历史新高,线网客运强度3.98万人次/公里·日,意味着石家庄地铁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200万!

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1月1日,石家庄地铁持续开展免费乘车活动,免费乘车首日12月16日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11.45万人次。短短半月时间,客运量迅速迎来200万大关。

车市|上汽大通MAXUS G70臻享版正式上市,豪华配置引人注目

上汽大通MAXUS G70臻享版于2013年12月29日正式上市,售价为18.38万元。G70臻享版采用了电动侧移门系统,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不仅有效降低了风阻,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新车配备了12.3英寸铝镁合金三联屏,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AI算力达到了8TOPS。G70臻享版搭载了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60N·m,百公里油耗仅为8.5L,配合65L的大油箱,续航能力超过750公里。新车采用闭环式框架结构,高强度钢的比例超过80%,增强安全系数。


物流|京津冀首趟经同江口岸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开行

2023年12月28日10时许,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驶离石家庄国际陆港,将经黑龙江同江口岸发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京津冀首开经由同江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为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增了一条连通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物流通道,提升了中欧班列(石家庄)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