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都香高速公路昭通段全线建成通车

2024-01-04 17: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高速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都香高速公路昭通段全线建成通车......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高速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近日,河北高速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是河北交投集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措施,将进一步推动河北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向专业化、集约化、现代化迈进。

按照发展定位,河北高速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秉持“改革创新、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路产融合”的思路,坚持“集约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管理理念,统筹运营河北交投集团所属18个管养单位30条高速公路路段,涉及高速公路里程3207公里,努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运营品牌。

都香高速公路昭通段全线建成通车

幸福之路出乌蒙,穿山跨江筑通途。2024年1月3日,国家高速公路网G7611贵州省都匀市至云南省香格里拉市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都香高速”)云南昭通段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大西南又一条连接滇川黔三省的高速大动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都香高速”昭通段通车后,从云南昭通守望乡到四川金阳春江乡的通行时间从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有效解决了沿线10个乡镇近187.87万群众的出行便利问题,推动了滇川黔3省协同发展,对构建西南地区东西向最具魅力的黄金旅游线具有重要意义,为昭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滇中城市群注入了新动力。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1月04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19~-10℃,其他地区-9~-3℃。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6~1℃,其他地区2~8℃。

路况|2024年1月4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天气原因】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丰宁站、将军营站张家口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将军营站、丰宁站、张家口方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大滩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河北航空春运将新开、加密多条热门航线

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河北航空在国内航线方面,加密石家庄至上海虹桥每日1-2班,石家庄至昆明每日2班,新开北京大兴至海拉尔、温州,石家庄至北海、琼海、珠海、长春、呼和浩特等航线。

国际航线方面,自1月25日起,河北航空新开石家庄至曼谷、杭州至新加坡航线,均为每周一班,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车市|马自达CX-70国内车型定妆照曝光

近日,马自达CX-70国内车型定妆照曝光。据悉,这款车采用了大七座设计,整体设计保留了家族风格,中网前脸颇具运动感,内置了点针状的结构,营造出了超强的视觉冲击,大灯更换成双泪式设计调整后的前包围充满了艺术气息。车长预计超5米,轴距超3米。内饰材料多以真皮覆盖,显示区为12.3英寸仪表盘,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新车将提供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汽油版车型或搭载3.3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

物流|廊坊陆港物流园“1+1+5”规划体系正式发布

1月3日上午,廊坊陆港物流园对园区规划体系正式公开发布,立足‘1+1+5’规划体系,廊坊陆港物流园将进一步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打造京津冀核心区铁路物流枢纽,引领区域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的廊坊陆港物流园“1+1+5”规划体系中,“1+1”即1个概念规划和1个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5”即产业、道路系统、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及综合防灾等5个专项规划,形成了科学有效、多规合一、分类指导的高质量规划体系。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