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4-01-08 17: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这些车辆在河北继续减免通行费、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一起来了解吧!

好消息!这些车辆在河北继续减免通行费

日前,经河北省政府同意,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到2025年12月31日,继续在河北省实施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公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通知明确,省内客运班线车辆(含机场直通车)和省际客运班线中与河北省对开的外省(市、区)籍客运车辆,通行普通收费公路每月超过30次(含)、通行高速公路每月超过30次(含)或4000公里(含)的,享受减免通行费50%优惠政策。对在河北省收费公路(含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享受减免通行费30%优惠政策。

此外,安装ETC车载装置的用户,在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享受ETC优惠政策。

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2264列,较现图增加40列,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信息和服务资讯,旅客和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1月08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1~-10℃,其他地区-9~-2℃。

明天白天,坝上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保定西北部-11~-1℃,其他地区0~6℃。

路况|2024年1月8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青银高速(G20)

清河站:因养护施工,清河站附近K474至K475处银川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与首都环线高速松林店段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首都环线高速松林店段互通附近K303+600至K303+850处张家口方向占用超车道。

出行|河北一高速路段车祸现场散落大量现金  众人帮忙捡拾归还失主

1月4日9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永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417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大量现金散落,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事故起因是一辆轿车与一辆大型作业清扫车剐蹭,造成轿车左侧车身及玻璃损坏,驾驶人头部受伤。由于轿车玻璃损坏,车内装载的现金被风吹落路面。

事故发生时,前往石家庄务工的王先生路过,夫妻二人停下车过去帮忙。据王先生介绍,一下车就看到满地的钱,现场有十几个人帮忙捡钱,现金目测有几十万,大家归还失主的时候装了4个大袋子。帮忙捡钱的好心人中,听口音河北邯郸本地的比较多,也有外地车牌号的过路司机。

经了解,这些现金是当事人公司用于给员工发放工资的,正是热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才让这些“工资”失而复得。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车市|雪铁龙C5 X Hypnos特别版官图发布

日前,雪铁龙C5 X HYPNOS正式发布,约合人民币33.8万元。前脸环绕分体式灯组的两条镀铬条与品牌Logo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490毫米,轴距为2785毫米。新车内饰采用撞色设计,提供电动尾门、自动空调、12英寸中控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新车搭载1.6T插混动力,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8速自动变速箱,12.4千瓦时电池组,WLTC工况纯电续航66公里。

物流|菜鸟与麦当劳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麦当劳中国与菜鸟集团签署供应链数字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射频识别(RFID)项目起步,深入推进菜鸟RFID解决方案在麦当劳供应链的落地和实施,同时共同探索供应链数字化、自动化等方面的合作,助力麦当劳中国供应链数字化建设,提升供应链效率和溯源能力,改善顾客和员工体验。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