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速览交通十二时辰|C919第二条商业航线正式开通

2024-01-10 18: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1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C919第二条商业航线正式开通......一起来了解吧!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1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

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根据近三年(2021-2023)1月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分析,研判今年1月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发布预警提示。

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1月份发生的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超速行驶、不按规则让行、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肇事突出,并且超速行驶、机动车未让优先通行方先行肇事死亡呈上升趋势。其中,私家车肇事违法主要为超速行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货运车辆肇事违法主要为超速行驶、机动车未让优先通行方先行、机动车未避让行人。夜间18-20时、清晨6-8时是日事故高峰时段,并且雪、雨、雾等恶劣天气造成事故风险较大。

C919第二条商业航线正式开通

1月9日,东航C919大飞机执行MU5137航班,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是继在上海虹桥往返成都天府航线常态化商业运营之后,C919大飞机执行的第二条定期商业航线。

京沪航线是我国最繁忙的商务航线,东航在京沪航线上的航班量达到每周404班,平均每天约57班左右。

2023年5月28日,东航全球首架交付C919大飞机在“上海虹桥往返北京首都”航线商业首航成功。自2023年5月29日起,C919大飞机开始执飞“上海虹桥往返成都天府”定期航线。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东航C919机队累计执行商业航班655班,承运旅客近8.2万人次。

天气|今天午后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8~2℃,其他地区3~9℃。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3~-13℃,其他地区-12~-3℃。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日,全省晴间多云。

路况|2024年1月10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设备故障】

京台高速(G3)

信安站:因设备故障,信安站双向禁止超宽车辆下道。

出行|10日起,石家庄火车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2024年1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启用2024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

此次调图,为进一步提升普速旅客列车服务品质,石家庄火车站直达旅客列车改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10对,石家庄北站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和直达旅客列车改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各1对。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列车开行信息,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车市|福耀打造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出口基地

1月9日上午,福耀集团与福清市人民政府举行年产400万套智能车用安全玻璃生产项目签约活动。福耀集团表示,拟投资建设一个年产400万套智能车用安全玻璃项目,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出口基地。该项目总投资额达32.5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预计年贡献税收2亿元以上,并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

物流|天津港集团获批拓展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一期)区域

日前,天津港集团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批复,将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一期)区域拓展至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以此为标志,天津港集团在水平运输智能化提升这一关键技术研发上进一步提档加速,将对传统码头全流程改造方案的应用和推广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