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天

2024-01-17 18:2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石家庄东西向又多了一条串联四区的城市主干道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天......一起来了解吧!

石家庄东西向又多了一条串联四区的城市主干道

1月17日下午1点,石家庄市东南三环片区仓宁路正式开放通行。

据介绍,仓宁路规划为石家庄交通性、景观性城市主干路,整条路串联了鹿泉区、栾城区、裕华区、高新区,是石家庄东南三环片区主干路网中重要的横向骨架道路。

据悉,仓宁路东起泊水路,西至胜利南街,全长约8.5公里,双向8车道,道路下方建设两舱综合管廊,自2023年4月份开工,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综合管廊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和绿化工程等,是省会近年来一次性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主干路项目之一。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天

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

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自驾出行将越来越多。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国收费高速公路共有9天时间。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交通运输部已上线“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春运期间大家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位置、实时状态等信息,如果遇到事故,也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1月17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22~-10℃,其他地区-9~-1℃。

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保定西北部-7~0℃,其他地区1~4℃。

路况|2024年1月17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徐水北站双向只允许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上道;

徐水北站K890+300处分流天津方向车辆;

京雄高速(S3601)

容城东站:因交通管制,容城东站雄安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出行提醒!石家庄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或绕行

受降雪影响,1月17日早石家庄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或绕行。

石家庄公交集团共有249条线路,截至9时,其中正常运营线路236条,临时停运线路4条(332路、329路、游3、游16),临时绕行线路9条(206路、312路、313路、323路、304班线、游2、游9、306路、528路)。市民可通过石家庄公交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交查询”功能以及掌上公交APP内的资讯公告栏目了解最新公交运营动态。

车市|1月17日24时油价调整有望下调

1月16日,据报道,按照油价“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规则,在1月17日24时要进行今年第2次油价调整。目前预计每吨国内成品油下调55元,折合零售价下调0.04至0.05元/升。私家车的油箱按60升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油少花2.4至3.0元。

物流|比亚迪首艘汽车滚装运输船首航

1月15日,比亚迪公布,1月10日及1月15日,比亚迪“EXPLORER NO.1”汽车运输滚装船,分别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深汕小漠国际物流港两地举行了交船、首航仪式。本次首航的“EXPLORER NO.1”是比亚迪第一艘汽车滚装运输船,拥有7000个标准车位。比亚迪方面介绍,未来两年内,公司还有7艘滚装船陆续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