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肃宁交警一天连续查获两辆“百吨王”

2024-01-18 0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颖娜)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肃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超载整治行动,于 1月11日查获两辆 “百吨王”,及时消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png

当日5时许,该大队民警在黄榆线337国道166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两辆冀F牌照重型半挂货车行驶有异样,驾驶员发现警车时减速并往路面停靠。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对两辆货车进行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两辆货车满载石子,有严重超载嫌疑,遂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过磅。经称重,两辆车运载的均是石子。核载都是49吨,实载151吨、157.85吨,分别超载209.08%和222.14%,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民警依法分别对两名驾驶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他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